> 中国核心财经部门将换帅? > 财经人事最新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港媒称吴新雄将接替刘铁男执掌新的能源局

2013年03月01日09:21
来源:中证网
  [提要]香港《星岛日报》援引北京消息人士透露,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电监会)将并入国家能源局,现任电监会主席吴新雄或将接任新组建的能源局局长,而被实名举报的现任能源局长刘铁男预料将下台。[网友有话说][更多精彩内容]
电监会主席吴新雄 资料图
电监会主席吴新雄 资料图
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资料图)
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资料图)

  据香港大公网报道,2月26日起在北京举行十八届二中全会将定出新一届政府、人大及政协高层的建议人选,以及审议《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

  27日出版的香港《星岛日报》援引北京消息人士透露,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电监会)将并入国家能源局,现任电监会主席吴新雄(详见《今日主角:吴新雄的新能源大蓝图》)或将接任新组建的能源局局长,而被实名举报的现任能源局长刘铁男预料将下台。

  上述报道称,随着中国对能源的需求急增,内地能源部门的职权近年不断扩大。2008年3月的“大部制改革”中,把原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局,和原国防科工委的核电管理职能合并,成立国家能源局。

  报道引述北京观察人士认为,目前国家能源局下辖有电力司,和电监委的职能相近,将电监委并入国家能源局,不但可以减少机构重叠,还可以更有效地统筹全国能源供求,制定长远能源战略,但相信能源局仍为发改委直属的单位。

  现任电监委主席是64岁的原江西省长吴新雄(1949年10月)。吴新雄是江苏江阴人,早期参加工作时,从江苏省江阴长江服装厂工人做起,后来历任无锡市长、南昌市委书记,2006年担任江西省省长。

  吴新雄在江西工作了10年,被江西人叫做“进口老表”。2011年6月2日,吴新雄出任电监会第四任主席。

  上述观察人士认为,电监会和国家能源局合并后,吴新雄可望接任局长。而现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留任的机会不大。

  去年12月,刘铁男被北京《财经》杂志副主编罗昌平网上实名举报,涉及巨额骗贷以及生活作风问题,据称中央有关部门已就事件立案调查。而刘铁男已1个月没露面,最近一次是1月29日,总理温家宝视察国家发改委时,身兼发改委副主任的刘铁男,有份出席座谈会。(中国电力网)。

  相关人物:

  吴新雄:曾为江西省长 扶持江西赛维

  相关报道:

  刘铁男被举报事件发酵:1月29日现身发改委座谈会

  国家能源局:举报刘铁男为污蔑 正联系报案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