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非常之道 > 乐活家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印度房价怎么样?

原标题 [印度房价怎么样?]

    1985年,维杰夏尔马(Vijay Sharma)花了25万卢比在新德里(New Delhi)的卫星城市古尔冈市(Gurgaon)买了一块3600平方英尺的地,它距新德里一个小时车程,由一片荒地发展而成。2002年,他以400万卢比把这块地成功售出,所赚的巨大差价,自己曾洋洋得意了好几个月。如今,这块地的价格又翻了10倍多(4000多万卢比),夏尔马则以每月13万卢比(约1300英镑)的价格在此地段租住一套三卧室的公寓房。

  多年来,新德里城外的房价持续大幅飚升。经济发展模式决定了那里人口增加以及土地供应有限,房价上涨是铁板钉钉的事,会导致城市不断向外拓展。尽管经济学家认为这种现象不值得大惊小怪,但德里居民(尤其是夏尔马)对此肯定不会苟同。

  古尔冈与诺伊达(Noida)是新德里的两座卫星城市,分别位于其西南与东南方向。上世纪80年代,起初兴建这两座卫星城市是满足新德里动迁居民的需要,如今它们则以自己的区位优势不断吸引投资商前来。多家跨国公司在此开设门店,功能齐全的现代住宅区拔地而起。每平方英尺2000卢比(约合23英镑)至1.5万卢比(约合173英镑)的公寓房比比皆是,比德里市里的房价要高出很多。

  印度知名房地产网站PropertyWala.com CEO古普塔(Saurabh Gupta)说,“如今德里土地存量有限,所以房价非常高,从每平方英尺7000卢比(约合81英镑)至10万卢比(约合1157英镑)不等。即便如此,住宅区仍非常拥挤。”

  然而,这些新卫星城市的新建住房也是诸多问题缠身。

  “古尔冈的住宅项目没有规划;由于地方政府不控制土地销售,当地农民直接就把地卖给开发商,”古普塔说。“在诺伊达,政府从农民手中买来土地,然后再卖给开发商,因此开工之前,道路与污水等基础设施就已得到合理规划。

  莱坊(Knight Frank)目前正在销售Jaypee集团在诺伊达开发的Pebble Court住宅项目。这些三卧公寓分面积4600平方英尺与4900平方英尺两种,每套售价已涨至7300万卢比(约84.4万英镑),小区还配备了泳池、俱乐部、屋顶花园以及烧烤炉。

  全世界的新建住房,都存在延期交付及诸多不尽人意之处,但在印度投资房产者需要特别的耐心。有些开发商要求房屋奠基时就得付清全部房款,有些会在购房合同中增添延期交房的惩罚性条款。

  一对夫妇向我大倒苦水,讲述了土地遭强占以及自己被恐吓的经过。2008年,他们卖掉了自己在古尔冈的一块地,没想到时隔大约18个月后,他们接到惊慌失措的买家打来的电话。自家地的门上安了把新锁。某强占地者利用伪造批文占了这块地,声称自己2003年就买下了该地。虽然该地最终回到了合法买家手中,但强占者随之向法院提起了民事诉讼,耗费了业主大量时间与费用,苦不堪言。

  由于城市不断向外扩展,德里地区的社会生态发生了新的变化。德里地区房价高企、房屋交易低迷,那儿的住户多数不是已经世代拥有地权的富豪家族,就是在此安家置业的外交官。与此同时,诺伊达与古尔冈则不断吸引着新移民,他们是被当地的IT公司与客服中心吸引而来。

  这两座卫星城市的高端住宅也满足了诸多外国侨民与本地的有钱人,他们找寻宽敞房子与便利设施,而这些又是德里的勒琴斯区(Lutyens zone)望尘莫及的。而且古尔冈位置便利,与新德里国际机场近在咫尺。

  莱坊目前销售的是Krrish Group集团在古尔冈开发的The Eiffel住宅小区,这些六卧套房(每套面积15000平方英尺)起价2.8亿卢比(约合320万英镑),除了服务到屋及客房服务外,小区还建有俱乐部、健身房、水疗中心以及泳池供业主使用。3C在诺伊达开发的Lotus Peak住宅项目销售4405平方英尺与4490平方英尺的两种四卧公寓房,售价为每平方英尺7750卢比(约90英镑),小区建有私人泳池、健身房以及网球场。

  “上世纪90年代,私人住宅项目在印度开始起步,当时是与香港与新加坡的设计师合作,对方带来的理念顺应了当时的时代,”莱坊该地区负责人穆达西尔扎伊迪(Mudassir Zaidi)说。他所指的是遍布古尔冈(诺伊达某些地区也是如此)的有门卫的住宅小区。这些功能齐全的住宅小区在业主房前屋后建了健身房、游泳池、药店以及漂亮的绿草坪。此类综合设施在迈阿密(Miami)与西班牙的马贝拉(Marbella)或许显得司空见惯,但这些住宅楼与周围的棚屋以及坑坑洼洼的街道构成了鲜明的反差,时时提醒大家印度社会各阶层经济极度不平等的现状。

  但是,德里城里的居民与周边居民区之间的社会隔阂因交通状况不断改善而逐渐得到弥合。“过去10年,道路以及地铁获得空前发展,”扎伊迪说。“如今可以远离市中心居住,而每天的出行时间没啥变化。”

  稍显不协调的是,连接新德里与诺伊达及古尔冈之间的基础设施发展速度,跟不上这两座卫星城市自身基础设施的发展速度。在诺伊达与古尔冈,提供就业的写字楼拔地而起,商场与餐馆也不断涌现,从而让它们连接德里的基础设施显得落后于时代。这些卫星城市有朝一日是否会威胁到德里、让首都的需求与活力流失殆尽,还将拭目以待。

  .......................................................................

  置业指南

  优势

  诺伊达与古尔冈的物价比德里要低得多

  住宅小区非常安全,还提供现代便利设施

  连接德里市中心的地铁与高架桥不断兴建,交通越发便利

  劣势

  两大卫星城市不如德里那样有名

  新兴建住宅存在延期交付风险

  上下班高峰期时,通往德里的道路严重拥堵

  购买力

  10万英镑(约900万卢比)可买一套大理石地面的三卧公寓

  100万英镑(约9000万卢比)可在高档住宅区购买一套大户型独立住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