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利好云集光伏板块领头冲锋

2013年03月01日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几乎跌入谷底的光伏行业迎来了“冬天里的一把火”。昨日受年后多晶硅价格暴涨,以及国家电网拟并入光伏等分布式电源等多重利好刺激,光伏概念股大涨4.65%领涨两市,天威保变等多股涨停,14只相关个股涨幅超5%。市场人士指出,后续国内市场的启动以及产品价格的回暖将 使得整个行业基本面转好,可重点关注特变电工南玻A等股。

  多重利好刺激光伏股

  春节长假过后,多晶硅价格出现暴涨。生意社的数据显示,从2月16日到2月22日,7天内多晶硅出厂均价自13万元/吨涨到13.7万元/吨,周涨幅达5.38%,而年初至今涨幅超过15%。其他光伏组件价格也普遍上调,行业回暖迹象明显,部分龙头企业出现满负荷生产。经历了寒冬的光伏产业,在多晶硅大幅提价的背景下,多家机构开始认为光伏产业已经具备反弹基础。

  此外,政策支持也在推进,继去年启动分布式光伏发电支持政策之后,2月27日国家电网再次发布《关于做好分布式电源并网服务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将示范扩大到天然气、生物质能、风能等新能源形式。普通用户今后不但能用太阳能、天然气等新能源发电装置给自己家供电,还可以将用不完的电卖给电网,该政策3月1日起正式实施。而另外一个大利好则是来自商务部对美、欧、韩等国多晶硅“双反”调查,调查结果“意外”延迟公布。

  在多重利好消息之下,低迷已久的光伏概念股爆发显然在情理之中。本轮反弹远远跑输指数的安康科技、天威保变等率先发难,昨日大幅高开之后均是快速拉升涨停,此后维持“一”字涨停状态至收盘,拓日新能也同样早早涨停。至收盘上述个股封单仍有5万多手。板块内其余个股则多数在午后迎来拉升,银星能源在被数波大单攻击后也在收盘前涨停,而另有精功科技江苏阳光等十余只个股涨幅超过5%。同花顺iFind资金流向数据显示,昨日光伏概念板块流入资金33.8亿元,其中资金净流入超过11亿元。

  多晶硅需求仍然较好

  广发证券分析师韩玲认为, 国家电网发布《关于做好分布式电源并网服务工作的意见》,使得并网问题得以落实,随后将会出台分布式光伏发电补贴细则,“国内市场的启动以及产品价格的回暖将使得整个行业基本面转好”。

  国信证券分析师张弢也表示,由于近期多晶硅需求仍然较好,价格保持持续的上涨趋势,多晶硅双反预期落空虽然对情绪造成一定影响,但是对于硅料企业长期来看并不一定是坏事,因此维持“谨慎推荐”投资评级,推荐硅料企业南玻A,同时推荐硅片龙头隆基股份

  申银万国分析师周旭辉则强烈推荐特变电工,认为公司输变电业务已经能基本支撑目前市值,多晶硅业务市场给予的预期低,公司新线成本下降预计会超预期,其价值在多晶硅价格上涨的过程中将得到体现,参考保利协鑫的估值,公司此块业务价值被严重低估。

  羊城晚报讯 记者吴海飞 来源羊城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