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两会经济报道:决策新十年 > 2013两会经济提案议案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吉利李书福:应尽快出台“大气污染防治法”(图)

2013年03月04日01:49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原标题 [吉利李书福:应尽快出台“大气污染防治法”(图)]
 
  继去年提出车内空气质量标准化应强制实施后,李书福在近年的两会上再次紧扣当前社会实情,提交“大气污染防治法”提案。

  李书福在全国两会的提案中提出,应尽快推动大气污染防治立法。“治理大气污染,是转型期的中国必须要长期面对的全局性问题,有必要在全国层面出台"大气污染防治法",明确政府、企业、个人等各方在大气治污中的责任。只有有了明确的法律,大气污染整治才能更有章可循,才能真正促进我国整治大气污染目标的实现。”李书福在提案中表示。

  这从某种程度上说,是其去年3月份的提案的延续。去年3月份,李书福的提案是为防范车内环境污染,尽快将《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转变到国家强制性标准。2011年10月27日国家环保部和国家质检总局联合发布了《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规定了车内空气中8种常见的挥发性有机物浓度的设定限值,自2012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

  “作为企业来说,我们没有能力解决水污染问题、土壤问题、大气污染问题,但是我们可以做到让坐在车子里边的人能够避免外面空气质量不好所带来的伤害,让车子里边本身不要产生空气的污染源,同时车内有一个净化系统,使空气进来的时候通过我们的空气循环和净化系统,能过滤掉PM2.5,来保证进到车子里边的空气是干净的。”李书福公开表示。

  李书福认为汽车厂商应积极提升技术来符合欧V标准来降低对大气污染。但是自主品牌车企当前面临的挑战是这些标准没有一个长久的明确时间节点。国家应该在排放标准方面提前公布时间节点,提前公布标准,这样对自主品牌汽车公司来讲是平等竞争。

  “我们的标准跟在欧洲后面,一旦标准出台,外国车企在中国就能够跟上,而自主品牌车企没有这些技术,技术的储备需要时间,少说一点,需要一年时间准备,长一点需要两三年时间准备,并不是说开发的技术有多难,而是需要时间。”李书福告诉记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