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马蔚华:调整信贷方向满足城镇化需要(图)

2013年03月04日02:55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 [马蔚华:调整信贷方向满足城镇化需要(图)]
全国政协委员、<a href=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接受本报记者陈中采访" width=300 height=200>
全国政协委员、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接受本报记者陈中采访

  证券时报两会报道组

  全国政协委员、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日前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二十年城镇化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为银行服务带来 很多新的需求,对此将调整信贷方向,以满足城镇化发展的需要。

  马蔚华表示:“当前我国城镇化比例才50%左右,而部分发达国家已高达70%,我国的城镇化发展空间很大,当很多农民变成城市人口以后,为银行业务带来巨大的发展空间。”马蔚华强调,这些新的空间、新的需求不仅涵盖了投资的需求,还包括了服务于生活消费的需求。

  今年两会,马蔚华提出多项提案以建言献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马蔚华重点强调了其提案中支持小微企业的内容,马蔚华向记者表示:“党中央提出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其中很重要的一条是如何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与技术含量。为尽快提升我国经济增长的科技含量,除国家政府应加大科技投入外,还需尽快完善金融支持科技创新型小微企业的配套政策,解决科技创新型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问题,营造出适合科技创新型小微企业成长和发展的金融环境。”

  对此,马蔚华建议,逐步完善包括中小板、创业板、新三板以及场外股权交易市场等在内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鼓励更多的科技创新型小微企业在资本市场上市、发债和开展并购重组活动,并引导风投、创投机构加大对此类企业的投资力度。

  此外,马蔚华还在今年提案中呼吁修改《商业银行法》,支持商业银行综合化经营。应允许商业银行跨业投资参股或控股其他金融机构,如信托公司、证券公司、保险公司、基金管理公司等。马蔚华建议,商业银行可在得到银行业监管机构的许可后从事财富管理信托业务。为保障银行理财业务长远稳健发展并更好地保障客户利益,马蔚华建议明确银行可开展财富管理型信托业务,同时将银行理财界定为特定类型的信托业务。而为了避免商业银行直接涉足实体投资和房地产领域,引起市场秩序的混乱,仍应维持商业银行不得直接投资于非自用不动产和非金融类企业的禁止性法律要求。此外,马蔚华还提交了加快推进资产证券化的提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