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泰达宏利总经理缪钧伟可能离任 接棒者刘青山

2013年03月04日05:41
来源:理财周报

  “泰达宏利的长期业绩非常稳定,而且刘青山也保持了自己独特的风格,而且眼光比较长远,在业内很受钦佩。”

  理财周报记者 郑鹏远/北京报道

  一则公告暴露了金融大街7号英蓝国际金融中心南楼三层的新主人。

  2月23日,泰达宏利基金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副

总经理兼投资总监刘青山将卸任泰达宏利精选基金的基金经理,由投资部总经理梁辉接任。

  理财周报记者经过多方信息确认,刘青山将接任泰达宏利总经理一职。

  “我只能说一切以公告为准,刘总将继续在公司工作。”谈及刘青山接任缪钧伟总经理职务传言,泰达宏利相关人士并未否认。

  泰达宏利未予否认

  “虽然还没有出公告,但现在缪总应该没有继续在公司工作了,主要工作由刘总来主持。”一位接近泰达宏利人士透露。

  然而截至2月28日,泰达宏利相关工作人员依然表示,总经理缪钧伟仍在正常工作,一切信息已公告为准。

  “很多人都是刚刚知道这件事,前两天和他们公司的人聊,他们还什么都不说呢。”北京一家银行系基金人士也对理财周报记者表示。

  资料显示,刘青山是不折不扣的“泰达老人”。2001年9月刘青山即加入湘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参与筹建湘财荷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即现在的泰达宏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先后担任公司研究部总经理、投资副总监、投资总监兼总经理助理,现任公司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

  刘青山向来低调,媒体上鲜见他的言论,为人们所熟知的是他的投资业绩以及稳扎稳打的投资风格。

  自2005年出任泰达宏利的投资总监后,刘青山也将他的投资理念和投资方法逐步灌输进泰达宏利。“不求活最好,但求活最长。”一位已经离职的投研人士至今仍牢记刘青山投资的中庸之道。

  此次刘青山卸任的泰达宏利精选基金自2004年7月成立起即由他管理。根据wind数据,在刘青山管理的八年多时间里,泰达宏利精选累计增长率为367.03%,在行业名列前茅。

  此外,泰达宏利成长基金在刘青山管理期间,也曾实现16.91%的回报。

  上海一家基金公司的投资总监也称:“整体来看,泰达宏利的长期业绩非常稳定,而且刘青山也保持了自己独特的风格,而且眼光比较长远,在业内很受钦佩。”

  另一位知情人士则透露,一向求“稳”的刘青山对于今年股市并未过分乐观,公司把信用债作为了今年产品开发的重点。

  泰达宏利基金管理公司在近期发布的2013年固定收益投资策略中表示,2013年仍以信用债为主要投资品种,重点投资中等评级信用债。

  今年2月25日开始发行的泰达宏利信用合利定期开放债券基金,发行首日即大卖13亿份,第二天卖了5亿,表现十分抢眼。

  在其基金经理卓若伟看来,信用合利发行首日大卖首先是由于投资人对债市前景看好,其次是信赖泰达宏利固定收益投资部的投资实力。

  然而更多的消息则证实,该产品良好的发行表现与刘青山的基金管理业绩相关。

  “因为之前刘青山管理的泰达宏利精选基金一直在中行托管,净值很高,所以他在中行口碑很好。这次发行中行直接表态最低20亿,给足了刘总面子。”一位业内人士透露,外界也普遍看好刘青山接任公司总经理。

  股东干预

  泰达宏利高层变动的消息弥漫已久。早在去年,就有传言泰达宏利外方股东加拿大宏利集团希望通过竞聘模式重新选拔公司总经理。

  业内普遍认为,泰达宏利对于外方股东非常看重,公司三易其名,平稳来之不易。

  2010年3月,外方股东(荷银投资管理亚洲有限公司)所持有的股权全部转让给宏利金融(ManulifeFinancial)旗下的宏利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新的股权结构相应变更为:泰达控股旗下的北方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持有51%;宏利金融旗下的宏利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持有49%。

  “历时两年之久的股权转让终于结束,这让公司的管理层及全体员工非常振奋。在新的股权结构下,我们除了将继续获得中方股东一如既往的支持外,还将获得新外方股东全方位、强有力的支持。”总经理缪钧伟曾对公司未来表现出强烈的信心。

  泰达宏利相关人士也表示,公司外方股东参与实际管理的活动较多,涉及营销网络、产品开发、投资管理和海外业务等,目前投研体系使用的不少选股模型来自外方股东。这两年,泰达宏利曾借鉴外方股东经验推出一些量化和创新产品。

  然而,此后三年,泰达宏利的管理规模却一直徘徊在200多亿。尽管新发基金数量较多,且不乏创新品种,却没有带动基金规模增长。截至2012年底,泰达宏利基金资产管理规模为254.2亿元,相比2011年仅上涨7.4亿,在基金公司中排名32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