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市场陷入拉锯 把握两会行情关注信息化板块

2013年03月04日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周操作指南

  本周多空指数

  苏海彦:袁 季:魏凤春:

  【行情回顾】市场陷入拉锯

  科德投资高级分析师 苏海彦(执业编号:A0560610120007):上周沪深两市股指均处于宽幅震荡当中,在转融券推出的利好之下券商股周三开始带动大盘反弹。周三晚间万科A公布了 业绩非常突出的年报,此举推动了周四地产股的行情,大盘也在地产股的拉动之下绝地反弹。在题材股方面,军工股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整之后本周三发动第二波攻击,周四大反弹之后周五两市有所回落,但是指数的回落主要还是源于大盘股的调整,中小市值个股周五的表现依然非常突出。

  【背景分析】股市上涨驱动力仍在

  苏海彦:上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国会听证会上作证之时表示量化宽松政策的实施利大于弊,全球股市因此都迎来了反弹,道琼斯指数已经接近5年以来的最高点。内外因素合力是A股实现反弹的根本原因。

  从历届“两会”期间以及会后市场的表现来看,大盘大多在会议期间出现震荡调整,会后几周出现上涨的概率则比较大,预计今年仍会按着这个节奏来走。“两会”进行期间预计出台重大政策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是会后多个行业均有望出台一些行业扶持措施,这是拉动中线走势的最重要一点。不过历年来“两会”期间市场的跌幅也不大,归根结底主要是由于投资者之中已经形成了“两会”期间维稳这种积极的预期。因此,中线投资者可在会议进行期间利用震荡的机会低吸政策鼓励的行业。另外,随着美元走强,大宗商品出现大幅上涨的可能性都不大,因此与之相关的板块建议减少关注。

  广证恒生首席研究官 袁季(执业编号:A1310512070003):上期我们指出:经济温和复苏、改革红利预期及机构投资者队伍扩容三大驱动力仍在;1949点以来两道重要防线在2150一线及2250-2300区间,预计近期回落将在2250-2300区间获得支撑;看好受益“金改”的金融服务(证券与银行)以及受益城镇化建设且估值较低的建筑建材行业后续回暖机会。对于下阶段市场,具体策略观点如下:

  第一,坚定看好基于经济复苏的A股行情,积极把握这“一段有利于做多的时光”;第二,上证指数重返2350点一线,触及成交密集区,RQFII-ETF溢价率辗转回落,又逢房地产调控政策密集出台,预计短期将在缓冲区整理为主;第三,预计小盘股、主题股在3月中上旬仍有表现空间,随后将逐步面临退潮压力;第四,由于困难并未消减,中长期行情存在反复的可能。

  【操作建议】关注信息化板块

  苏海彦:近期与两会相关的节能环保板块表现得非常突出,个股连续上涨,此外新兴产业的个股走势也比较强,归根结底资金短线进驻“两会”相关的题材是推高这些个股的主要动力。两会于3月初举行,按照历年经验,“两会”题材概念股在会议召开之后会有回落的风险,因此建议对这些板块的操作上高位适度注意风险。随着“两会”的进行,一些比较新颖的提案涉及的题材以及《政府工作报告》中重点提示的产业个股会逐渐走出中线行情。另外,“两会”结束后投资者的目光也会再度回到年报业绩比较优秀而且有高送转潜力的优质股当中。“两会”的召开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热点切换时间点。

  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 魏凤春(执业编号:F0100112110007):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了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为53个,二手住宅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为51个。随后,“国五条”提出扩大房产税试点范围。市场对此次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普遍理解是,目前的调控措施仅是纲领性的文件,由于缺乏细则,很难对房地产行业的基本面造成影响,打破地产市场的供求关系。但是如果房价上涨的趋势持续,存在未来倒逼政策加码的可能。目前对于房地产的估值压力主要来自政策加码的不确定性。

  综合判断,国内市场对政策预期转变下受影响的周期性行业包括金融行业,应当尽量避其锋芒;对基本面因素变化不大的中游,尚不用太大结构性调整,保持前期配置的总体结构,略作均衡以避免过大波动。短期的扰动会影响节奏,但不会影响趋势。当前退守消费是明修栈道,寻找第二战场是暗度陈仓,第二战场的LOGO可能来自信息化。

  南方日报记者 贾肖明 来源南方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