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刘永好首当全国人大代表 新希望考虑进奶粉行业(图)

2013年03月04日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首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 昨日第一次正式亮相
首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 昨日第一次正式亮相

  刘永好代表的首份建议 涉及家庭农场与民营经济

  说履职全国人大代表,他的第一份建议将涉及家庭农场与民营经济;

  聊食品安全,新希望正在考虑进入婴儿奶粉行业;

  谈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他将借财富机遇加快企业全球 布局;

  赞女儿刘畅,“在国际化方面她比我强很多”。

  昨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四川代表团第一次全团会上,首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的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第一次正式亮相。“此前,我做了20年全国政协委员,当选全国人大代表,这还是第一次。”在全团会结束之后,心情颇为激动的刘永好接受了成都晚报记者专访。他与记者畅谈一个多小时。

  首任全国人大代表 新身份更神圣庄严

  记者提问刘永好,首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有何感受?“我做了20年全国政协委员。”刘永好的回答如是开头。在他看来,这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责任更加重大。

  在20年的全国政协委员生涯中,刘永好围绕三农问题和民营经济发展提出了140多个提案。 “现在有不少从农村进城的青年,没有资源支持,在网上他们常常自称或被称为"屌丝",刘永好笑称他自己是一名老“屌丝”,而他一直在关注"屌丝"一族”的就业创业问题。他向记者透露,他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提出的第一份建议将涉及家庭农场如何发展的问题,并与民营经济发展相结合。

  财富论坛开在家门口 企业加快国际化的新机遇

  刘永好曾参加了1999年在上海举行的财富全球论坛,这也是财富全球论坛首次在中国举办。他清楚地记得,在1999年财富论坛上,他和国际知名企业家杨致远等一起做了大会发言,“我的大会发言谈的是私营经济发展和企业家精神。”

  今年6月,财富全球论坛将在成都召开。“全球经济盛会开到了家门口”,此举首先说明了成都经济迅猛的发展得到了全球的关注,“我去欧美地区、新加坡就发现,不少国际企业都在谈论成都,把投资中国西部的基地设在了成都,成都外向型经济格局正在形成。”刘永好兴奋地说,这也是成都企业拓宽国际视野,寻找国际合作,引进外资的新机遇。他笑着说:“借1999年财富论坛的东风,新希望从四川走向了全国,成都财富全球论坛也将让新希望加快国际化脚步。”

  关注热点话题 “我从来不吃鱼翅、鲍鱼”

  在谈到中央出台的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时,刘永好坦诚地说:“我对吃鱼翅、鲍鱼这些就很反感,我自己点菜从来不点,即使别人请我吃饭点了这些,我也不吃。我最喜欢的还是家常的川菜,麻婆豆腐、回锅肉、红烧肉。”

  对于备受大家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刘永好也十分关注。他表示,食品企业首先要有安全意识,在生产过程中具备相应的安全生产措施,提高产品的品质感。他透露,新希望正在考虑进入婴儿奶粉行业。

  女儿成长让他欣慰 希望刘畅更“草根”

  刘永好的女儿刘畅,也是媒体关注的热点。刘永好提到女儿刘畅,满脸自豪,“刘畅近十年,特别是近几年进步特别快,原来她不大瞧得起我们养猪这些,进了一次养猪厂就不去了,嫌味道不好闻。不过这几年,她喜欢上了农业产业,学会了和农民打交道,甚至我没去过的海外农场她也去了不少。她现在明白了不论是养猪,还是做时尚或是金融,都是没有高低贵贱之分的。”

  刘畅对刘永好也影响颇多。刘永好笑着说:“刘畅有海外教育背景,在国际化方面,她比我强很多,她把国际化引入了企业。在女儿的鼓励下,我还上了时尚杂志封面。”同时他也寄语刘畅,希望女儿能更“草根”。 成都晚报记者 李奕 刘祎 北京摄影报道来源成都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