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股基仓位微降至86.38% 相比前周下降1.23%

2013年03月04日1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成基金显著减仓

  上周市场企稳反弹,上证50上涨3.09%,沪深300上涨2.4%,创业板涨2.11%,中小板涨0.99%。行业上,证券业受益于转融券,领涨市场;银行、石化、地产等强周期涨幅也较好;中药、白酒、食品、批零等非周期行业表现落后。面对市场反弹,基金操作谨慎,偏股方向基金主动减仓,非股票方向基金仓位则有所上升。

  2月28日仓位测算数据显示,偏股方向基金上周继续保持高仓位持仓,但指数上涨而仓位下降,显示出一定主动减仓迹象。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6.38%,相比前周下降1.23%;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1.92%,相比前周下降0.69%;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73.63%,相比前周下降1.6%%。测算期间沪深300指数上涨2.4%,仓位略有被动增加。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偏股方向基金有主动减仓迹象。

  上周非股票投资方向的基金股票仓位则有所上升。其中,保本基金加权平均仓位7.84%,相比前周上升1.32%;债券型基金加权平均股票仓位12.95%,相比前周上升1.99%;偏债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19.83%,相比前周上升0.22%。

  从不同规模划分来看,三种规模的偏股方向基金股票仓位均有所下降。三类偏股方向主动型基金中,大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82.95%,相比前周下降1.35%。中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84.17%,相比前周下降1.06%。小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83.64%,相比前周下降1.05%。

  从具体基金来看,上周减仓基金明显多于加仓基金。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68只主动增持幅度超过2%,其中15只基金主动增仓超过5%。而与此同时,177只基金主动减仓幅度超过2%,其中77只基金主动减仓超过5%。

  期间,基金仓位水平分布为,重仓基金(仓位>85%)占比46.78%,相比前周下降5.42%;仓位较重的基金(仓位75%~85%)占比24.24%,占比增加3.05%;仓位中等的基金(仓位60%~75%)占比为13.05%,占比增加2.20%;仓位较轻或轻仓基金占比15.93%,占比增加0.17%。

  A股上周则企稳反弹,周期股表现强于非周期股。面对市场的反弹,偏股方向基金反而主动减仓,反应出基金对于后市反弹的力度和空间较为谨慎。12月以来,市场反弹的核心逻辑是经济的复苏;但是在周期股已经上涨较大,较好反应经济复苏预期的情况下,基金选择了在市场反弹时减仓,以应对可能的短期调整。

  从具体基金公司来看,基金公司操作分化不明显,大部分基金公司选择了减仓,即使加仓的公司其加仓力度也较小。具体而言,大型基金公司中,大成旗下多只基金仓位偏重,上周减仓明显;而华夏整体仓位中游,但旗下基金依然不同程度进行了减仓。中小型基金方面,除申万、中欧等少数基金外,大多也进行了减仓操作。德圣基金研究中心 来源证券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