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大集合产品数量减少 券商集合理财首募规模回升

2013年03月04日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2013年2月统计新成立的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共有39只(分级产品合并计算),其中大集合13只,小集合26只:包括13只债券型、10只混合型、7只信托型、6只货币型、2只创新现金管理型与1只股票型产品。从产品发行趋势来看,主要呈现出大集合产品数量减少、 产品首募规模回升、信托类产品高发等特点。

  大集合产品数量减少

  或成趋势

  2月仅有13只大集合产品成立,发行数量较1月的22只与去年12月的31只有较大程度的下降。这一方面是由于2月节日因素导致产品发行放缓,另一方面2月18日证监会发布的资产管理机构开展公募基金业务暂行规定,允许符合条件的券商、保险、私募及PE等机构开展公募基金管理业务,也一定程度会让券商对目前资管业务进行重新审视。与目前券商大集合资管产品相比,公募基金具有投资门槛低、发行渠道广的显著优势。在新政的作用下,符合条件的券商未来或许会将此类产品发行重点放在公募基金产品上,以求刺激其资产管理规模的扩大。受此影响,大集合产品的发行数量未来或呈总体下降趋势。

  产品首募规模回升

  货币型现“巨无霸”

  尽管2月新发产品数量下降,但实际募集规模来看,披露首募规模的39只新产品平均募集规模为4.79亿元,高于1月的3.15亿元与去年12月的4.06亿元,故2月整体首募规模达到了186.86亿元。

  具体来看,招商证券推出的招商智远双周赢产品首募规模达49.91亿元,不但逼近了其募集规模的上线,也是近几年来券商资管产品首募规模的“巨无霸”。作为一只货币型产品,其每半月开放一次,具有风险低、流动性高与无申赎成本的特点,恰逢2月假期理财与红包理财的需求较旺,成就了其规模的快速扩张。

  此外,2月新设产品中,还有两只混合型产品,分别是创金价值成长5期、恒泰创富6号,与1只债券型产品安信瑞丰债券,它们的首募规模均超过了10亿元。

  信托类产品增长迅速

  浙商证券抢先发力

  自去年10月18日券商资管新政推出以来,对于限额特定产品投资范围的放松刺激产品不断创新,信托类产品就是其创新的主要方向之一。自去年12月渤海证券发行首只信托类产品以来,截至目前已有10只产品成立,仅2月前8天就有7只产品密集推出,另有5只产品正在募集期中。浙商证券在信托类产品领域抢先发力,目前旗下已有4只信托类产品成立,还有1只产品正在发行,这5只产品全部投向房地产开发或旅游景点开发类信托。 金牛理财网研究中心 孙雯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