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新政公布后首个工作日 北京二手房交易中心爆满

2013年03月05日01:1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 [新政公布后首个工作日 北京二手房交易中心爆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尚希 赵春燕 李怡 发自北京

  “国五条”细则的威力继续发酵。

  昨日(3月4日)是新政之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兵分两路来到北京市海淀区、通州区的二手房交易过户大厅,发现两处均人满为患,大家谈论的焦点只有一个:20%的差额 税何时开始征收?

  “虽然二手房交易税费的增加幅度要看各地细则,但对整体市场的影响巨大。”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本次调控力度仅次于2011年的限购叠加限贷。

  “末班车”效应

  昨日一早,《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来到北京六环外的海淀区房管局上地办事大厅。一进办公中心大门,就能看到房管局办事大厅门前熙熙攘攘的手持证件的人群。

  办事大厅内,60多个窗口的咨询台边都挤满了人,等候区也是座无虚席,还有很多人干脆就在大厅的墙边席地而坐。环形的咨询台前,前来问询的人排着长队,一位年轻女性工作人员对于相似的询问已烂熟于心,“拿身份证、房产证、结婚证来办理”,“卖方必须到场”。

  “人这么多,都是因为这新政策。”两位刚拿到排号的老人在等候区找到座位坐下,其中一位对记者说,这次就是想赶在“国五条”细则实施之前把房子过户到自己名下。

  “不知道还要等多久。”老人无奈地说,他拿到的号码已经排到150多号。

  “新的个税什么时候开始实施啊?”“两会期间不会吧。”……办事大厅内,不少人都在议论着20%差额个税的话题。

  同样的场景也在通州区的交易过户大厅上演。

  上班刚一个小时,通州区房地产交易大厅已经发放了83个资料审核合格的待办号码。税费咨询的窗口挤满了人,对于大家所问的20%差额税征收问题,工作人员并未回答具体执行时间,表示“一切均依政策规定执行”。

  北京住建委的网签数据显示,上周(2月25日~3月3日)北京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5191套,环比前一周上涨84.5%,相比去年同期上涨151%。

  或将推高房租

  除了抛房忙的业主们,各大交易所周边的代办业务也火热起来。

  一家位于通州区房地产交易中心楼下的房地产经纪公司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这段时间她几乎每天都要去交易所“打探风声”,“听说新政会在4月15日前后执行,要给目前正在交易的二手房留足缓冲期”。

  “这几天客户明显多起来了”,该负责人表示,如果手续齐全,只需缴纳1000元的代办费,便可在几日之内办齐手续。如果错过这一过户时机,20%的差额税无疑会增加购房的成本。

  “新政意在打击投资投机性需求,但在实际操作中,有的卖方很可能以提高房价的方式来转嫁成本,从而削弱需求,导致成交量下滑。”世联地产市场研究部一位分析人士指出。不过,因为税负过高,卖家难以完全转移给买家,这样以来,想通过“卖旧买新”实现居住升级的购房者,面临的压力最大。

  作者:尚希 赵春燕 李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