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人物 > 今日主角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大国总理温家宝的谢幕

2013年03月05日11:40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刘宇翔

  温家宝总理“爱哭”。

  2003年上任伊始,在欢迎法国总理的仪式上,联想到非典肆虐,面对五星红旗,温家宝流泪了;看望“11•28”特大矿难中遇难者遗属时,温家宝和一个刚刚失去父亲的10岁小男孩一同流泪;在接见中国驻曼谷使馆人员时,温家宝动情得语带哽咽;在举国悲痛的汶川大地震里,温家宝也不知流了多少眼泪。

  他的眼泪感动了国家。

  温家宝总理爱奔赴前线。

  2004年11月,陕西陈家山煤矿发生特大瓦斯爆炸事故,166名矿工遇难,温家宝亲临现场,嘱咐大家好好生活。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带来了毁灭性的灾难,进入汶川震中的公路桥梁和通讯设施遭破坏,成千上万灾民生命垂危,温家宝部署工作,要求救援要抓紧,不得有半点等待和迟疑,他掷地有声“就是走,也要走到汶川”、“我就一句话,是人民在养你们,你们自己看着办!”。第二天,他就来到了重灾区绵阳,时年66岁的他72小时内在灾区辗转9次考察7地灾情。2010年8月8日早上不到7时,当温家宝总理得知舟曲泥石流灾害,中午12时15分左右,他就在赶赴甘肃省舟曲县灾区的专机上了。

  高龄老人的一次次亲临前线令人肃严起敬。

  温家宝总理爱帮人讨薪、爱捐钱。

  2003年,温家宝考察途中碰见农妇熊德明,她向总理说出丈夫打工被欠薪的事,当天夜里熊德明就接到了被拖欠的2240元工资。2009年2月,李贵树夫妇带着身患白血病的儿子准备回家,在天津火车站,他们遇见温家宝。温总理得知情况后,当即指示将这名2岁男童小瑞送京治疗,又带头捐款一万元。

  他不但帮人讨薪,捐款,还推动了社保制度的建立,2009年9月,国务院出台了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的指导意见,计划在2020年前基本实现对农村适龄居民的全覆盖。在2013年将新农合的大病保障病种扩大到20种。政府用纳税人的钱铺开了巨大的社保网。

  他爱调控房价,为了“居者有其屋”,从2003年起就出台了多轮史上最严厉的楼市调控政策,而北京楼市商品住宅的成交均价也从03年的4456元/平米,经过多轮调控后,到2011年,北京楼市商品住宅的成交均价是21929元/平米。

  总理的殚尽竭虑没能感动房价。

  为了建立社保体系,为了稳增长。温总理上下奔走,政府财政收入节节攀升,政府权力的扩大,任期内GDP世界排名和税负痛苦指数都位列世界第二。

  在去年的3月14日的中外记者见面上,温家宝深情地说:“我真诚希望,我,连同我这一生,给人民做的有益的事情,人民都把他忘记,并随着我日后长眠地下而湮没无闻。”

  而今天,当他在大国舞台上,以总理之尊亮相作最后一次报告,三鞠躬谢幕时,闻者动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