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哈弗品牌3月底独立 M系继续与长城轿车共网

2013年03月06日03:57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今年3月份哈弗SUV的保有量将突破100万辆。到这个规模后,SUV品类需要有一个更专业团队以及服务体系经营,从市场影响力和销量规模来说,时机都已经成熟。”

  昨日,全国人大代表、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今年3月底,哈弗SUV将发布 哈弗品牌独立战略,届时哈弗SUV将开始采用一套独立的团队、服务体系以及经销网络去运营。

  “很多人都在问,为什么长城能实现这么好的利润,其实这是一种惯有的"大白菜"现象。我们并不认为现在的成绩有多么的好,实际上我们一直都有很多焦虑和担忧。”在王凤英看来,当企业发展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无论是管理模式还是经营模式,都需要创新。因此,从去年以来,长城汽车在内部进行了很多大动作的反省。从技术研发、产品品质、管理及经营模式、创新能力、人才团队、供应链及经销商体系、服务体系等各方面,找出与标杆企业的差距,并制定全面的提升计划。

  今年上半年,长城汽车决定将哈弗SUV品牌独立出来,并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形成更具竞争力的优势品牌。按照长城的计划,哈弗品牌独立之后,原有长城轿车、风骏皮卡以及M系列的小型SUV仍将采用原有网络进行销售,而品牌独立后的哈弗SUV,将采用另一套独立的网络进行销售运营,车型将囊括现时H系列以及未来更高级别的SUV产品。

  王凤英称,实际上哈弗品牌独立并非是“高端突围”,而现时H系列仍在经济类SUV的范畴,未来几年长城将继续推出更高级别的产品,但短期内仍将在经济类的范畴当中,离真正的高端仍有较远距离。而不计划将M系列并入哈弗独立品牌,主要是由于购买M系列的消费者仍以家用为主,与购买家轿的消费者有较大的交叉重叠,因而更适合继续与轿车共网销售。

  王凤英告诉本报记者,2013年长城汽车将针对哈弗在全国范围内推行独立的品牌终端形象,逐步实现独立分网。目前有关哈弗品牌独立的配套工作已在紧密推进,3月底长城将举行一个全国经销商大会正式宣布哈弗品牌独立战略的具体内容,并将公布有关经销商考评的第一轮预评结果。届时排名在前100位的经销商将拥有优先权参与哈弗独立网络的遴选,而排名在倒数60~70位的经销商,假如经过1~3个月的升级评估期后仍达不到考核标准,将面临被淘汰的命运,取而代之的是今年新增的100家经销商。

  不过,她强调,出于经销商利益的考虑,长城分网不会“一刀切”。在不能分网的地区,推行“一店双品牌”,比如允许小众品类皮卡和轿车或SUV混合销售。而目前,长城的市场规划正在展开,并制定了关于客户理念、营销模式、合作模式的变革方向,并将争取在今年12月1日之前实现哈弗终端渠道的突破。制图/张逸俊

  作者:李绍仪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