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后“两会”时代动能强劲 五大因素支撑A股延续反弹

2013年03月07日09:18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市场进入3月以来出现了巨幅震荡,其影响因素是多方面的,既有市场自身的原因,也有国内经济形势与政治因素的影响,综合国内外各方面因素,后“两会”时代,市场仍有较强的上攻动能。

  从国际上看,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近期出席国会听证会,再次为美联储宽松货币政策辩护,表示量化宽松政策在美联储高层得到了“明显多数”支持,并称美国失业率在数年内不会降至更为正常的水平,合理预期失业率要到2016年前后才能降至6%。预计在未来一段时间之内,美联储将不会对量化宽松政策做出重大调整。受此表态和企业盈利好转的因素推动,道指创出了盘中和收盘新高。

  欧洲方面仍旧是麻烦不断。意大利议会选举结果出炉。中左翼联盟在众议院以微弱优势领先中右翼联盟,但双方在参议院均未获得过半席位,组阁难度非比寻常。意大利未来政策的摇摆不定使外界再度对欧元区的复苏陷入深度忧虑。现今意大利公债水平依旧很高,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120%,当前的选举结果无疑会令意大利的偿债能力受到质疑,影响其在国债市场上的再融资。作为欧洲第三大经济体,如果意大选事态进一步严重,也会影响到欧元稳定,将成为解决欧债危机的不利因素。

  但从国内情况看,我国宏观经济弱复苏的格局仍在维持。从汇丰PMI和中采PMI指数来看,2月份分别回落1.9个百分点和0.3个百分点,春节假期的扰动是PMI指数回落不可忽略的原因,两指数都仍保持在枯荣线之上,说明经济仍处于扩张状态。

  政策方面,证监会仍旧积极推动养老金、公积金等长期资金入市。“两会”期间仍将有收入分配改革、大部制、资源价格改革等政策红利的预期对市场构成较大的支撑。

  流动性方面,央行启用正回购回笼资金并不意味着货币政策的收紧。春节前投放资金在春节后回笼是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的惯例,此外,1月份以来银行间资金流动性出现异常宽松,央行放量回收资金体现出维持资金面稳定的意图。

  微观层面,截至2013年2月22日,当周新增股票和基金账户数较之前一周大幅增长,其中新增股票账户14.60万户,创下去年下半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新增基金账户10.20万户,再次重上10万户之上的水平,为去年以来的较高水平。

  估值方面,动态市盈率较低的行业是银行、工程机械、公路及铁路运输、汽车零部件等;PEG较低的行业是电力、银行、食品饮料、房地产等。

  综上所述,关于后市的投资策略,预计大盘将继续呈现震荡上行的态势。上证指数的波动区间为2300点至2450点。从政策、业绩、估值等角度进行行业配置。建议超配金融、医药、信息设备、电子、食品饮料、环保、高送转概念等行业或板块。

  个股方面,一季度预增、高送转的中小市值股票,以及前期涨幅较小的“两会”概念股值得关注。来源证券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