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道指5日再创历史新高 美股走强给A股带来机会

2013年03月07日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3月5日,美股再度大幅走高,道琼斯指数在时隔5年后再创历史新高,完全收复2007年以来的跌幅。美股的高歌猛进带动了昨天A股和港股的走势,更引起众多股民的广泛关注,股民期待A股新高快点来临。

  道指时隔5年再创新高

  截至5日美股收盘,道琼斯指数上涨125. 95点,报14253.77点,涨幅为0.89%,创历史新高。此前道指的历史最高收盘点位为2007年10月9日的14164.53点。

  此外,5日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42.10点,报3224.13点,涨幅为1.32%;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4.59点,报1539.79点,涨幅为0.96%。

  对于美股的新高纪录,A股很多股民都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网友门外竹林说,2008年金融风暴以来,5日美股创历史新高,美国房地产市场触底回升。中国则是房地产市场创历史新高,股市触底回升。财经名博淘金客在微博上表示,欧美股市一片欢腾,美道指创历史新高,德国股市创四年半新高。美股都创历史新高了,A股目前位置还担心洗盘吗?什么时候中国股市也能创历史新高呢?

  上海新金融研究院学术委员李迅雷也在微博上发出感慨:为何一直被双赤字、高失业率、次贷危机、财政悬崖等恶词形容的地方,股指却创下了历史新高;为何一直被誉为金砖四国、一枝独秀、30多年来创造高増长奇迹的地方,股指却在最高点跌去2/3后,低迷徘徊?

  美股走强给A股带来机会

  美国中文投资网美股分析师卢莹表示,道指破纪录,主要是美联储坚定的宽松政策,奥巴马重提福利改革自动减支计划或将暂停,前期对经济的担心逐渐获得缓解,投资者恐慌情绪完全释放后,股市开始回暖。其次是道指调整修复多空差距,奠定了继续上涨的基础。

  森德研究所分析师宣继游表示,技术面上看,道指突破14000整数关口,盘中及收盘创出历史新高,市场热情高涨。指标上看,均线多头排列明显,MACD高位金叉市场仍有做多空间。但量能上并未见明显放量,建议投资者逢高减磅,回踩5日均线再寻求介入机会。

  道指虽然创出新高,但宣继游认为,美股未来走势仍存不乐观因素。美国失业率整体较高,中产阶级因工资增长停滞和收入差距持续扩大而难堪,衰败的基础设施要求进一步的投资。自动减支措施的后果将在未来GDP中得以体现,欧洲方面意大利大选问题并未远离市场,市场热情将随时受到压制。

  宣继游认为,最近美股持续走强,经济利好将带动全球股市资金流入,也给国内A股市场带来机会。现在正值中国两会期间,A股方面可关注两会题材股及业绩大幅预增个股。

  >>相关

  沪指震荡上涨0.9%

  受道指创新高等利好影响,昨天,沪深股指较为平稳,截至收盘,沪指报2347.18点,涨0.9%,成交1254亿元;深成指报9431.17点,涨0.96%,成交1294亿元。

  沪深股市周三高开,医药、软件、通信、触摸屏等题材股表现抢眼,轮番上涨,带领股指震荡走高,地产股有止跌企稳迹象。午后在酿酒、有色带动下,股指继续震荡走高,沪指一度冲上2350点。两市超八成股票上涨。

  景顺长城品质投资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余广指出,就A股而言,投资者应抓住那些高品质股票。纵观在震荡市中股价长期稳健上涨的股票,在行业中大多处于领导者地位,公司的商业策略、客户市场地位及产品选择都保持优势,经营管理与公司治理水平较高,财务状况良好,估值水平合理。(记者敖晓波)

  恒指返10日线

  隔夜美股创新高,港股昨天也高开高走,重新站上10日均线。截至收盘,恒指报收22777.84点,上涨217.34点,涨幅0.96%。

  盘面看,中资股劲升,石油股最受捧,中国石油上涨1.91%、中国石化上涨1.12%、中海油上涨0.55%;金融股表现强劲,中国银行中国平安建设银行工商银行涨幅均超2%。(记者阳荻雯)

  作者:敖晓波来源京华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