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两会经济报道:决策新十年 > 2013两会经济报道独家采访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银监会副主席回应“华夏银行”事件:不会帮忙擦屁股

2013年03月07日14:20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孟德思旧
原标题 [银监会副主席回应“华夏银行”事件:不会帮忙擦屁股]

  6日,全国政协委员、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在驻地对中国利率市场化问题进行了阐述。他认为,利率市场化需要一个过程。通过市场的完善会产生竞争力,而且银行的差异化不一定能解决客户的需求。这完全是供求的关系,没有充分的竞争,规则不健全,这种差异化和市场化就要出

问题。利率市场化需要整体配套的政策,不是马上就可以做到的。

  在卡片时代,国内各大银行纷纷加大发卡数量,金融风险犹存。蔡锷生认为,消费问题不单纯是信用卡发卡量多少的问题。目前刷卡量虽然增加,但现金交易量还很大。他对信用卡的服务问题也表示担忧。“授信额度怎么把握,各个行都在追求发卡量,付款期少。其实信用消费最主要的是诚信建设。”蔡锷生认为,没有基础制度的落实,这个产品再多都会存在问题。现在的中国发展,包括农村,要考虑各项支撑因素是不是平衡。如果不是平衡发展肯定会有问题,一支撑就会有高有低。“现在有的速度快,有的速度慢,快节奏和慢节奏不协调,不是平衡的概念。”蔡锷生表示,平衡理论并不是计划经济的一套,经济学要求供需平衡,而不是要失衡。

  针对全额罚息问题,蔡锷生称暂时无法回答。“因为有些东西在研究过程中,没有定论。我不谈这个观点。”他认为,要找到最早定出全额罚息的资料,要先弄清楚背景。“有些机构还没有全额罚息,不是所有银行都搞全额罚息。”

  在谈到金融机构监管问题上,华夏银行员工私售理财(相关:证券 财经(相关:理财证券))产品问题争议不断。蔡锷生认为,漏洞主要体现在银行管理上。不是系统性风险,是员工的私下行为。

  而银监会并未对“华夏银行事件”做出官方表态,蔡锷生回应称,“没有必要,自己的事自己不处理,还让我给它擦屁股啊。”

  对于记者提问互联网金融如何监管,蔡锷生拒绝回答此问题,他说,“这是央行的事,央行的事我都不回答。”

  此前,蔡锷生曾对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双规传言进行回应,称传闻胡说八道。蔡锷生又对记者说,“我们尚主席今天就在大会上,主动站在楼梯那接待记者。”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951。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