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公司]浙江东方:“逆势而上”开发太阳能电站

2013年03月07日18:45
来源:全景网
  全景网3月7日讯 浙江东方(600120)今日发布公告表示,公司决定与浙江国贸、浙江国兴及上海航明,共同设立浙江国贸新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能源投资公司”),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在国外几个重点国家以及在国内同步开发太阳能电站。新能源投资公司注册资金 1亿元,上市公司出资3500万元。

  近几年太阳能产业在“野蛮式”发展之后逐渐回归理性,主要是由于欧美国家对太阳能补贴的减少削减了太阳能企业大部分的利润,同时欧洲作为太阳能产业的主要市场,在经济环境下行的情况下,联手美国对中国太阳能组件进行“双反”。

  浙江东方逆势而上,亦带动了类金融板块的发展。

  公司表示,通过设立新能源投资公司,不仅有利于获取较为丰厚的投资收益,同时有利于公司与国外EPC、投资基金、项目投资发展商等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拉动公司太阳能组件、设备的进出口业务,还有利于公司发掘实力较强、信誉较好的太阳能组件厂商,为其提供供应链管理和融资租赁等类金融服务,带动公司类金融板块业务的发展。

  在刚刚公布的2012年业绩预报中,公司预计2012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加75%左右,利润增长主要系投资收益增加所致。

  值得关注的是,在盈利模式上,新能源投资公司今后将采取“国外项目视情形部分出售部分持有”和“国内项目持有”的运营模式,依据项目所在国政策和项目所在地的光照等自然情况来确定项目未来的走向。此外,在项目出售途径上,新能源投资公司将力争采取“建售一体”模式,即在建设之前便联手相关银行和基金锁定未来买家,以确保今后电站项目能够顺利退出。

  目前,公司有关人员已通过与国内外相关公司的前期洽谈接触,储备了近200MW的境内外项目,新能源投资公司一旦设立将很快开展相关投资业务。公司对境内外项目的比重现在还没有明确的定论。“国内项目持有”的运营模式,说明了浙江东方看好国内太阳能市场的长期发展趋势。

  光伏市场研究机构Solarbuzz分析师韩启明曾表示,未来5年,中国光伏市场将继续快速发展,在国家支持光伏产业政策不断推出和落实的背景下,未来光伏项目储备量还将继续增长。未来中国有望成为全球第一大光伏市场。同时,光伏市场重心正在由欧洲向亚太转移。2010年四季度,欧洲市场的光伏需求量为亚太地区的六倍,而目前来看不到亚太地区的1/2。光伏市场重心的转移主要由于中国、日本和东南亚各国光伏产业的发展。

  公司董秘王俊表示,投资公司项目选择应该会集中在太阳能产业的末端,未来如需各出资方提供配套资金,各出资方将按照出资比例同比例提供。(时黛)

  作者:时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