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东方基金投资总监庞飒离职

2013年03月08日01:59
来源:东方早报
  其投资总监一职由投资副总监于鑫接任

  东方基金投研团队又折损一员名将。

  昨日,东方基金发布公告称,旗下东方精选混合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下称“东方精选”)的基金经理庞飒已于3月5日从东方基金离职。

  2011年年末,庞飒管理的东方精选业绩出色,曾一度与 华夏基金王亚伟、新华基金王卫东角逐业绩冠军,并一举成名。在此次离职前,庞飒在东方基金内部还有总经理助理与投资总监两个身份。

  这位曾经一度被称为东方基金投研团队“灵魂人物”的去职,无疑给东方基金近期频传的内斗之说再添一抹诡秘。而东方基金相关人士昨日对早报记者回应,庞飒离职纯属个人原因,与“内斗”之说无关。

  东方基金相关负责人昨并表示,庞飒的投资总监一职将由基金经理于鑫接任,而总经理助理一职暂时无人接替。对于庞飒离开东方基金后的去向,东方基金相关负责人称“确实不知情”。

  年轻的明星基金经理

  公开资料显示,1976年出生的庞飒34岁时即出任东方基金总经理助理、投资总监,也因此被视为年轻一代的明星基金经理。

  在加入东方基金之前,庞飒曾先后担任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行业分析师,富国基金行业分析师,汇添富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高级研究员、研究主管、基金经理,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和基金投资部副总监。

  在汇添富任职期间,庞飒管理的汇添富优势精选基金获得374%的收益,在同类42只基金中排名第五,锋芒渐露。另一只其主管的汇添富均衡呈增长的任期回报是154.42%,在可比42只基金中排名第27。

  2010年5月,时任东方基金总经理的单宇以高薪将庞飒挖角至东方基金负责公司投研团队,担任总经理助理、投资总监。2010年9月16日起,庞飒担任东方精选基金经理。

  2011年末,庞飒管理的东方精选曾一度与王亚伟、王卫东角逐业绩冠军,一时被认为是当年年末基金排名战的黑马,但后以-14.55%的业绩位居偏股混合型基金排位战第11名。2012年,东方精选表现仍十分稳定,年收益率11.53%,在139只可比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15位。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在庞飒管理东方精选的904天期间,该基金的回报率为6.31%,高于同类基金平均的-5.1%,在可比的116只基金中排名第15。

  据悉,接任庞飒投资总监一职的于鑫为东方基金的“老人”。

  公开资料显示,于鑫此前在东方基金的职务为投资副总监、基金管理部经理、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其于2005年加入东方基金,曾任东方精选基金经理助理,2006年8月2日至2006年12月29日、2007年8月14日至2010年9月15日担任东方金账簿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07年7月20日至2008年9月20日担任东方精选基金经理。2008年6月3日至今担任东方策略成长股票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08年9月20日至今担任东方龙混合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高层频生变动

  事实上,今年1月,庞飒要离开东方基金的传言就已甚嚣尘上。

  彼时,东方基金发布公告称,东方精选增聘朱晓栋为基金经理,与庞飒等3名基金经理共同管理东方精选。市场即推测,庞飒或许已经离职,只待公告。

  对此,东方基金相关负责人昨日称,“庞总实际上前几天还在公司办公”。但也有业内人士指出,基金经理普遍在公告离任前2-3个月就已经不再参与基金的操作。

  市场传言,庞飒离职与东方基金内部复杂的人事斗争有所关联。

  早在2011年,一份名为“东方基金董事会会议纪要”的帖子在各大论坛流传。在这篇帖子里,时任东方基金董事长李维雄指责时任总经理单宇对事情处置不当,导致曾经的副总经理、明星基金经理付勇于2010年初离职。此后,李维雄与单宇也陆续离开了东方基金。有传言称,单宇于2012年4月离职之后,庞飒就已萌生去意并递交辞呈,但这一说法在昨日亦被东方基金有关人士否认。

  舆论指出,东方基金高层频频变动的背后是大股东东北证券内部不同利益群体的斗争。

  2013年1月11日,东北证券公告称,中辉国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将持有的东方基金18%的股权,转让给东北证券,后者持股比例提升至64%,从而成为东方基金绝对控制人。分析称,东北证券加强控制后,新老派系争端之下,东方基金的人事动荡将成为常态。

  对此,东方基金相关负责人昨日对早报记者称,目前东方基金内部运作平稳,庞飒的去职与此并无关联。

  该负责人并表示,东方基金2011年亏损1100万元系因公司团队由70人扩编至100人,且投入大量资金用于系统升级导致,而2012年公司运作顺畅,已实现扭亏为盈。

  目前,东方基金董事长为崔伟,2011年11月出任该职,其同时为东北证券的董事,此前先后担任海南证监局局长及证监会协调部副主任。东方基金现任总经理为孙晔伟,曾先后担任东北证券投行部经理,东方基金督察长、安信基金副总经理,2012年6月出任东方基金总经理。

  作者:施颖楠 严晓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