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财经出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查诺斯:避开与中国楼市相关资产 我正在做空它们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尹守革
"史上最大规模的房地产泡沫可能即将破灭"。视频截图

  搜狐财经讯 “你看过昨天晚上的‘60分钟’关于中国楼市的报道吗?”当记者询问卖空大师吉姆·查诺斯(Jim Chanos)对中国楼市新政的看法时,查诺斯如是问道。

  吉姆·查诺斯是一位对冲基金经理,顶级做空大师,尼克斯联合基金公司(Kynikos Associates)总裁和创始人。查诺斯曾成功的做空了安然和美国楼市,并获取了巨大的回报。

  查诺斯说的“60分钟”,是指美国CBS电视台王牌节目“60分钟”最近做的一期关于中国鬼城的特别报道。节目称,中国大规模投资所催生的史上最大规模的房地产泡沫可能即将破灭。

  该节目还采访了中国的两位地产大佬,王石和张欣,两人接受采访时都表达了对中国房地产的悲观看法。张欣称中国住宅市场的发展已进入穷途末路,王石则称中国房地产市场是一个泡沫,“非常危险、甚至是个灾难”

  查诺斯在接受另一家媒体CNBC采访时称,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泡沫已经“越来越大、越来越大、越来越大”。

  查诺斯从2010年开始就成为中国空头的。他当时警告称,过度的财政刺激将使中国经济出现泡沫,房地产则首当其中,“中国楼市泡沫比迪拜严重千倍”。之后,查姆斯开始将做空的目标转向中国。2011年,查诺斯称“中国银行体系建在流沙上”,极度脆弱。

  查姆斯对CNBC记者表示,当他刚开始做空中国房地产时,没有人相信他,“但如今泡沫已经越来越明显了,你不可能视而不见”。

  查诺斯称,房地产相关产值约占中国GDP的一半,“这是经济增长的规律,如果你把所有的资源都集中到一个行业,你想要什么样的发展速度都可以,但这能够持续多久呢”?

  “就像我一直说的那样”,查诺斯说到,“每在中国盖完一栋房子,按照这种模式,你必须马上盖另一栋”。

  将中国的楼市泡沫与美国2008年崩盘的楼市泡沫做比较时,查诺斯称,“中国和我们不一样,美国的买房者可以一走了之,让银行系统和美联储来收拾烂摊子,中国的买房者则将失去他们一辈子的积蓄”。“这在中国可能会是很大的一个问题”,查诺斯称。

  “你应该避开任何与中国房地产市场相关的投资产品,钢铁、水泥、铁矿石等等”,他对投资者建议道,因为我正在做空他们。

  推荐阅读:查诺斯的14句名言:中国银行体系建在流沙上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0308/n368156038.shtml report 1922 "史上最大规模的房地产泡沫可能即将破灭"。视频截图搜狐财经讯“你看过昨天晚上的‘60分钟’关于中国楼市的报道吗?”当记者询问卖空大师吉姆
(责任编辑:UF0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