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陈德铭谈三一起诉奥巴马:支持中企海外依法维权

2013年03月08日12:34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中新网3月8日电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今日举行记者会,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对三一重工起诉美国总统奥巴马一事表示,中国政府支持中国的企业在海外依法维权,也要求各个所在国法律公正、透明,保护中国企业合法投资。

  2012年9月28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发 布总统令,以国家安全为由,要求阻止三一集团关联公司罗尔斯对4个美国风电场项目公司的收购,并要求其出让所有权及相关资产,随后三一重工提起诉讼。对此,陈德铭表示,商务部有一个总原则,就是中国政府支持中国的企业在海外依法维权,也要求各个所在国法律公正、透明,保护中国企业的投资。

  陈德铭透露,中国商务部代表中国政府要和更多的国家,特别是西方的发达国家签订投资保护的协定,在双方两国共同遵循的法律框架下,保护中国企业的利益。所以商务部正在积极开展,双方的意愿也是很强烈的,相信不久会有所进展和有所收获。

  对于中国企业“走出去”遇阻的说法,陈德铭表示,国外一些多家确实对中企“走出去”有不同声音,特别是一些发达国家个别的议会成员等等,他们还从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的角度来看中国企业的“走出去”,对国企“走出去”有一些微词。但并不是国家主流声音,不代表民意。

  对于美国对中资企业投资的批准率,陈德铭透露,中国目前有100多亿美元的资本在美国,大概想到美国投资的每3块钱中被批准的是1块钱,批准率不太高。但情况也在改善。陈德铭透露,自己跟美国的州长、市长们接触,州议会接触中,感到他们是非常欢迎中国企业去投资的。近期美国批准中企收购加拿大的尼克森公司也说明美国在审时度势,调整做法。

  陈德铭表示,相信更多国家欢迎中国去投资。中国发展到今天,中国企业需要走出去,和其他国家的企业共同合作,使整个世界的价值链的分布、产业的布局更加趋于合理。商务部也要求中国的企业必须在所在的国家遵守法律,尊重他们的文化习俗,同时在有了效益以后,要尽可能回报当地社会。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