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海南三亚在建的全球最大免税购物中心或年底营业

2013年03月09日1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三亚3月9日电(记者 尹海明)中国免税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免集团)在建的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免税综合业态三亚海棠湾国际购物中心项目供应商大会,9日在海南三亚举行。这个拥有近7万平方米免税购物区域的国际购物中心,预计2013年年底对外营业。

  当日举行 的供应商大会上,菲拉格慕(Ferragamo)、巴利(Bally)、杰尼亚(Zegna)、斯沃琪(Swatch)以及全球第一大奢侈品集团路易酩轩(LVMH)等与中免集团现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参会的120个全球顶级品牌供应商,目前与中免集团初步达成合作意向的有23家。

  中免集团介绍说,海棠湾国际购物中心建成后将集购物、娱乐、餐饮及海南文化展示等多种业态于一体,未来成为中国免税商业史上汇聚国际顶级品牌最多、档次最高的大型免税购物主题商场。该项目预计将带动和提升中国免税行业整体的品质、规模以及综合运营能力,成为海南国际旅游岛独具特点和活力的综合旅游目的地。

  离岛免税购物目前是三亚乃至海南旅游最具特色的亮点。中免集团提供的数据显示,2011年5月1日正式实施离岛免税政策以来,目前销售额累计达42亿元人民币,日均销售620万元,人均2300元。自去年11月1日放宽后的政策实施以来,三亚免税店的人均购物额当月同比增长达33%。今年春节期间,三亚免税店更是创造了单日营收近3000万元的里程碑式成绩。

  中国国旅集团董事兼党委书记王为民在会上表示,2011年海南实施国人离岛免税购物政策,近两年的实践证明,中国旅游零售业有巨大的市场潜力。

  记者9日在三亚海棠湾国际购物中心现场看到,该项目仍在建设当中,两栋主体结构建筑已经封顶。该项目正式营业后,中免集团在三亚的两家免税店将覆盖三亚95%的酒店。

  三亚市海棠湾管委会副主任吴钟斌受访时表示,定位为“国家海岸”的海棠湾是海南省最大的旅游开发区,是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窗口之一,其中,国际购物中心项目最引人注目。

  吴钟斌说,海棠湾目前已开业的酒店达11家,具备年接待游客百万人次的规模,海棠湾作为海南一个新的高端旅游度假区已基本形成。他透露,目前还有12个酒店项目和数个主题公园在建,继去年完成投资105亿元之后,海棠湾今年预计完成投资将达117亿元。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