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保时捷咨询CEO艾伯华·韦伯伦:文化融合是跨国并购的最大障碍

2013年03月11日02:20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保时捷汽车公司“御用”的保时捷管理咨询公司(下称“保时捷咨询”)首次将触手伸到中国,希望在中国日益庞大的制造业管理咨询领域分一杯羹。

  保时捷咨询成立于1994年,是保时捷汽车公司旗下一家子公司,日前刚成立的保时捷(上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是该公司在全球 第四家海外分支机构,计划面向中国汽车制造、航空航天和工程制造行业提供精益管理等方面的管理咨询服务。

  针对近年来大热的中国汽车“出海”问题,保时捷咨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艾伯华·韦伯伦表示,中国车企通过并购的方式进入欧洲等市场,突出优势在于可以直接享用被收购品牌已有的经销商系统,潜在威胁则在于文化融合。

  “一般来讲,汽车企业间两个品牌合作,如果要产生1+1>

  2协同增效,必须确保这两个品牌都是非常强势的品牌,从而能够更好地掌控好,获得合同增效的最大利益。如果两个都是比较弱的品牌,或者一个品牌比较弱,一个品牌比较强,要实现协同增效的可能性就会少很多。”艾伯华·韦伯伦表示,戴姆勒-克莱斯勒合并、宝马收购罗孚这些失败的案例,原因都是没有对文化的巨大差异给予足够的重视,这也是中国车企通过并购方式进入欧洲将遇到的最大障碍。

  中国本土车企另一个较为突出的案例是比亚迪汽车,该公司采用高度闭合式的供应链系统,除了整车制造外还涉足多个领域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对此保时捷(上海)管理咨询公司首席执行总裁罗海口认为,外包可以使企业专注于特定的专业领域,从而使企业更加强大。

  “比如说保时捷这家公司,我们知道它是世界上利润率最高的汽车制造企业之一,但它自己其实只做很少的一部分,整个汽车的制造全部流程里,80%都是从供应商那里买来的。我觉得能够专注于做自己最擅长的一块,然后把别人做得更好的,通过外包方式进行购买,这可能是保时捷获得高利润的原因之一。”罗海口说。

  作者:唐柳杨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