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新疆建材行业2012年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5%

2013年03月11日14:30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徐晶晶)为了把资源吃干榨净,降本增效,“十二五”期间新疆建材行业致力于发展循环经济。截至2012年底,全行业实现工业增加值160亿元,同比增长35%(可比),主要建材产品水泥4300万吨、商品混凝土3600万立方米,分别比上年增长30%、53.2%,水泥产能达到7500万吨,预拌混凝土达到1亿立方米。新疆提前实现建材工业“十二五”规划发展目标。这是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建筑材料行业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自治区建材行办)获悉的。

  自治区建材行办表示,“十二五”期间,新疆混凝土行业将向绿色、环保、资源循环利用以及高性能高品质方向发展。同时,新疆水泥企业进入混凝土行业加速了行业整合和兼并重组,延伸了产业链。当前混凝土行业在绿色环保、清洁生产以及产品质量管理等方面基础较为薄弱,行业的专业化、规模化和集中度并未形成产业优势。混凝土行业在今后的发展中应该更加注重解决上述问题。新疆混凝土行业长期发展趋势将是保持适度增长、提高发展质量。

  为了循环利用资源,专家建议新疆水泥企业要发展混凝土产业,一定要发挥其综合优势。从矿山、原材料到水泥,再到各种混凝土所用的原材料,包括矿渣粉、粉煤灰,最后到集料,都要发挥水泥企业综合优势。

  为了保证和稳定水泥产品质量,确保自治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2012年年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条例》、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加强工业产品质量工作的指导意见》和《水泥企业质量管理规程》,自治区建材行办制定并出台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水泥行业产品质量自律公约》。

  作者:徐晶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