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CPI虚惊 经济复苏态势不改

2013年03月12日02:16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 [CPI虚惊 经济复苏态势不改]
  ⊙记者 潘圣韬 ○编辑 李剑锋

  上周末公布的2月宏观经济数据,加重了市场此前对通胀制约的担忧。不过券商机构认为,经济复苏的总体势头依然稳健,从而将继续为A股的上涨提供动力和基础。但短期而言,市场在不确定因素下难免震荡盘整,在此期间可关注景气驱动带来的估 值修复行业。

  券商认为,虽然2月份CPI同比增速回升至3.2%,但主要是受春节因素影响,实际的通胀压力并不大。申万研究分析认为, 2月CPI因春节错位影响导致偏高,不宜过度解读。前两个月CPI平均为2.6%,PPI平均为-1.6%,通胀小幅上升,压力不大,维持全年CPI上涨3%,PPI上涨0.5%判断。

  从通胀成因来看,券商认为中期内通胀失控风险较小。兴业证券策略组认为,首先,过剩产能的存在使得产出缺口类型的通胀难以发生;其次,由于国际大宗商品大多以美元计价,因此美元指数的走强,并不会引发大宗价格的上升,输入性通胀压力有限。

  整体而言,尽管零售总额以及工业生产数据不达预期,但主流券商普遍判断经济复苏的总体势头仍然稳健。

  “年初至今的经济复苏主要由投资和出口拉动,1-2月期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也在基础设施投资和房地产投资的带动下有所回升。”瑞银证券经济学家胡志鹏表示,“未来几个月里,随着去库存逐渐进入尾声,我们预计目前为止信贷的强劲扩张将推动投资需求进一步回暖,进而推动工业生产走强。”

  而经济维持弱复苏格局,也给A股的继续上涨稳固了基础。申万研究指出,2013年的弱复苏是周期性因素推动,因此除非政府出重手调控,或者国际经济形势发生重大变化,否则周期性经济规律将起主导作用,因此不必为短期波动太过担忧。其策略还强调,弱复苏好于强复苏,一方面维持市场预期,另一方面不致引发紧缩调控,这可以构成反弹基础,消除向下风险。

  然而就短期而言,券商总体判断市场将继续受到不确定因素的困扰。兴业证券指出,经济复苏短期难以中断,通胀引发的流动性收紧风险也不大。但由于地产调控政策的出台,以及CPI 的短期扰动,市场面临不确定性,短期将维持震荡盘整的格局。

  申万研究也指出,“国五条”是最近一周受关注最多的焦点,房地产板块大幅下挫后止跌,但尚难言企稳,地方细则尚待3月底4月初出台,目前仍在观察期,还需要等待利空出尽。

  有券商认为,随着市场进入盘整期,未来其上涨特征可能将过渡到景气驱动带来的估值修复阶段。瑞银证券建议关注家电、汽车等相关板块。其报告还指出,目前阶段景气对行业的影响是第一位的,只要行业景气能够持续,估值没有泡沫,就应该相对淡化估值的影响,看好成长消费股的表现,例如医药、食品制造以及部分白酒。

  作者:潘圣韬 (来源:上海证券报)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