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深圳买家竞价抢房 二手房成交量陡增

2013年03月12日04:57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 [深圳买家竞价抢房 二手房成交量陡增]
  深圳二手房市场明显受到了“国五条”的影响。由于担忧“国五条”开始执行后购房成本上升,近日深圳二手房市场掀起一股竞价抢房潮。数据显示,上周二手房共成交2662套,成交面积为22.91万平方米,环比大涨86.3%。一手房成交量出现小幅下跌,共成交889套,成交面积8.26万平米,环比下跌7.8%;一手房成交均价19835元/平米,环比微跌0.2%。

  证券时报记者近日踩盘发现,深圳关内地段稍好的二手楼盘均出现“一房难求”现象,一套房源往往同时面对两三个诚意买家,最后的交易往往是买家之间竞相加价才能促成交易。位于福田区新闻路附近一家中原地产的置业顾问对记者表示:“最近二手房一点不愁卖,特别是红本无税的,由于过户简单、税费偏低,成为购房者争相抢购的对象,这类房源一出来一般3天内就被买走了。”

  记者随上述中介人员来到新闻路附近的一个叫做合正名园的楼盘,一套93平米的楼梯房开价225万。随行的看房者有3户有意买房,为了买到房子,买家之间开始加价,这套房子的价格从225万涨到230万再涨到240万。不过,这时业主却以附近正在修11号地铁,房价将来还要大涨为由表示还要再考虑考虑是否卖房。

  据随记者一起看房的一位齐先生表示,最近他在看房时经常遇到这样的情况。“业主经常中间加价,买家常常要加价才能买到房子,而且房子卖得很快,有时候不当场定下来第二天房子就被人买走了,还有时候诚意金都交了业主临时又反悔了。”齐先生感到很无奈:“深圳关内新楼盘很稀少,为了上班方便我们只能买二手房,但房价照这样涨下去,我还不如去租房,我拿80万去买理财产品,年收益至少有5万块钱,这可以在很好的地段租房子。” (杨晨)

  作者:杨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