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核心财经部门将换帅? > 财经人事最新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知名批评者余永定支持周小川留任央行行长

2013年03月12日09:35
作者:综合媒体报道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央行前顾问余永定周一表示,鉴于周小川的全球知名度,目前他作为央行行长是无人能替代的。

  余永定说,这个职位要求担任的人选具备部长的基本能力,同时具备其他一些专长。他认为,随着中国越来越国际化,央行行长必须与同行保持密切的关系,以便在一些政策上与世界各地的其他央行行长进行协调。

  余永定说,此外,央行行长必须经验丰富,必须熟悉中国的情况,所以找到一位像周小川这样的人选并非易事。他表示,有很多优秀的官员可以接替周小川,但接班的人选只是需要一些时间和练习来胜任该职。

  余永定说,央行行长一职需要延续性,如果不是为了这个,这次不会对他破例。他还说,周小川的全球地位和长期经验应会帮助为中国央行赢得更大的独立性。与世界其他地方的央行不同的是,中国央行在采取调整利率等措施之前,仍需要获得中央政府的政治领导人批准。周小川自2002年以来一直领导中国央行。

  余永定对周小川的称赞有些出人意料,他在2004年至2006年曾任职于央行顾问委员会。自央行顾问任期结束后,他就成为中国央行最知名的国内批评者之一。

  余永定对美国宽松的货币政策感到不安,他认为美国的政策将有损美元的价值。他常常警告说,中国央行将外汇储备大量投于美国国债,这样做是在拿中国国家财富冒险。

  比如,2011年4月,余永定在一篇文章中说,美国国债市场实际上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的债券购买计划支撑的一场规模庞大的庞氏骗局。他在文章中写道,中国早应该从美国国债市场中退出来了。

  在刚刚进行的全国政协会议中,周小川2159票当选政协副主席,有媒体分析称,这极有可能意味着周小川将继续担任央行行长一职。在去年召开的十八大会议中,周小川未能当选中共中央委员。按照惯例,周小川将于今年3月份卸任央行行长,但政协副主席属于"党和国家领导人",年龄可以放宽。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