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2月进出口增13.5% 我国外贸出口走势趋于乐观

2013年03月12日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关总署日前发布的最新外贸数据显示,2月份我国进出口增长13.5%,延续平稳增长态势;出口经理人指数连续3个月回升,表明我国外贸出口走势正趋于乐观。

  数据显示,2月我国进出口总值2634.9亿美元,扣除汇率因素(下同)增长1%。其中,出口1393.7亿美元,增长21.8%;进口1241.2亿美元,下降15.2%;贸易顺差152.5亿美元。因今年2月份的工作日为17个,而去年同期有21个,经季节调整法调整后,2月份当月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13.5%,其中出口增长20.6%,进口增长6.5%。

  据海关统计,今年前两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为6093.1亿美元,增长14.2%。其中,出口3267.3亿美元,增长23.6%;进口2825.8亿美元,增长5%;贸易顺差441.5亿美元。

  前两个月,我国一般贸易进出口3166.2亿美元,增长11.5%。同期,加工贸易2025.8亿美元,增长7.6%,低于进出口总体增速6.6个百分点,占进出口总值的33.2%,较去年同期回落2个百分点。

  在与主要贸易伙伴双边贸易中,前两个月,我国与欧盟双边贸易增长3.2%,与日本下降8.2%。同期,与美国、东盟双边贸易分别增长14.8%和22%。此外,内地对香港双边贸易增长58.7%。出口方面,我国对俄罗斯和南非出口增速分别为31.6%和61.4%,分别高于同期我国出口总体增速8个和37.8个百分点。

  在出口商品中,机电产品出口平稳增长,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增势显著。海关统计显示,前两个月,我国出口机电产品1878.1亿美元,增长20.1%,占同期我国出口总值的57.5%;纺织品、服装、箱包、鞋类、玩具、家具、塑料制品7大类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695.7亿美元,增长40.3%。

  在进口商品中,部分能源和资源性产品进口量减少。前两个月,我国进口铁矿石1.2亿吨,下降1.5%;煤5385万吨,增加34.3%;原油4593万吨,减少2.4%;成品油730万吨,增加6.1%。同期,进口大豆768万吨,减少9%;铜64.9万吨,下降27.8%;汽车13.1万辆,下降28.8%。

  2月份我国出口经理人指数为38.2,较1月回升0.7,连续3个月环比提升。其中,新增出口订单指数40.6,出口信心指数44.1,出口企业综合成本指数19.1,分别较1月回升0.1、1.2、1.2。出口经理人指数的连续回升,表明我国外贸出口走势正趋于乐观。“今年前两个月,我国外贸延续了去年四季度以来反弹回升的势头,实现了良好开局。”海关总署综合统计司副巡视员黄国华指出,前两个月我国高技术产品出口增速达到了26.2%,明显快于我国外贸出口总体增速,表明我国外贸发展方式在不断转变,开放型经济的发展水平在继续提升。 作者:高亚兰 来源国际商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