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上周股基减仓至82.47%

2013年03月12日10:41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施颖楠 实习生 严晓蝶

  公募基金3月初大幅主动减仓。

  据德圣基金研究中心3月7日仓位测算数据显示,上周公募基金偏股方向基金主动减仓幅度较大。

  具体来看,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2.47%,相比前周下降3.90%;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8.07%,相比前周下降3.81%;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71.27%,相比前周下降2.35%。测算期间沪深300指数下跌2.01%,仓位会被动下降。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偏股方向基金主动减仓幅度较大。

  从具体基金公司来看,本期基金公司操作分化不明显,大部分基金公司选择了减仓,即使加仓的公司其加仓力度也较小。具体而言,大型基金公司中,华夏、易方达、南方等均减仓明显。中小型基金方面,除国泰、东方等少数基金外,大多也进行了减仓操作。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分析认为,受楼市调控“国五条”细则颁布影响,房地产及相关板块大幅下跌。基金在前期超配房地产、金融等强周期行业,上周强周期大幅调整,基金大幅主动减仓,以规避风险。

  纵观后市,基金普遍表示后市将继续震荡整理。

  “虽然全国两会期间不断传递出改革信号,延续前期改革憧憬的有关预期,但经济前景的不明朗制约了市场的反弹力度。”富安达基金预计市场仍处于震荡态势中。

  南方基金杨德龙亦表示,全国两会期间市场仍将维持震荡。具体何时出现上涨,杨德龙认为A股会在二季度展开反弹。

  值得一提的是,在品种配置方面,基金对医药股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富安达基金和南方基金都认为,环保、医药板块将保持活跃。

  新华基金则从主题投资的方面来阐述下一阶段投资理念,其表示仍看好4G和大部制改革(文化传媒、铁路运营、食品安全检测等,大部制改革已经出台)相关板块及个股;另外,一些消费中带硬伤的补涨行业优势个股可继续持有;备受市场关注的地产及相关行业板块建议观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