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兴通讯业绩亏损屡传裁员 一季度扭亏预期未变(图)

2013年03月12日13: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兴通讯预计一季度盈利并未改变

  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是一部分自然流动,一部分正常淘汰,此外,公司进行一些结构性的优化,不涉及裁员

  
中兴通讯业绩亏损屡传裁员 一季度扭亏预期未变

  近日有媒体援引一位中兴通讯前员工的话报道称,“由于今年一季度没有止损,中兴通讯将继续扩大裁员范围”。报 道还引用中兴通讯的内部人士消息称,三月份到期的职工劳动合同还没有续签,预计各部门按20%左右的比例“优化”员工,首当其冲可能是中南地区的分公司。

  对此消息,中兴通讯有关负责人回答《证券日报》记者的问询时称:“没有的事!”

  业绩亏损 屡传裁员

  公司称正常淘汰

  自从业绩下滑陷入亏损,中兴通讯的裁员传闻便屡传不止。

  自2012年年中,业内已经传出中兴通讯开始人员调整,并准备裁员过冬的消息,甚至中兴通讯万人裁员的传闻也传出过不止一次。

  当时,中兴通讯官方微博发表声明否认了这一传闻。声明指出,中兴将采取措施针对市场产品及人员进行结构性优化,包括公司将对长期亏损且在短期无法扭转的代表处进行撤并,对于投入产出效率较低并且没有发展潜力的产品予以整合,并对涉及的市场与产品人员进行结构性调整。

  中兴通讯高层也曾对媒体表态称,由于2012年公司人员5%是自动流失和5%常规末位淘汰,以及综合2012年新招聘员工数,2012年公司总人数下降了约9%。

  而据近日有媒体报道,一位中兴通讯前员工透露,中兴通讯将继续扩大裁员范围。

  对于此消息,中兴通讯有关负责人在回答《证券日报》记者的问询时果断称:“没有的事!”

  在中兴通讯爆出2012年业绩亏损之后,公司确实以业绩表现为基础,在年初对管理层进行了调整,并表示,在努力提高收入利润的同时,内部秉持一切从紧的原则,继续加强内部费用管控,严格控制总人数增长,降低管理损耗。

  中兴通讯有关负责人告诉《证券日报》记者,现在仍然是一部分自然流动,一部分正常淘汰,此外,公司进行一些结构性的优化,没有裁员。

  一季度扭亏预期未变

  业绩能否反转有待确认

  上述报道还称,中兴通讯前员工透露,中兴通讯一季度没有扭亏成功。而市场揣测,中兴有可能在今年第一季度出现新一轮裁员高峰。

  中兴通讯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不知道这个揣测的依据是什么。

  对于公司一季度业绩,中兴通讯曾在公告中表示,基于出售中兴力维股权而产生的投资收益,2013年第一季度预期可实现的主营业务情况,以及公司持续实施的成本费用管控措施,公司预计2013年第一季度实现盈利。

  据中兴通讯此前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公司2013年通过费用结算制的推行以及各项云管理模式和技术手段的创新应用,实现费用较大幅度压缩,其中固定资产和差旅支出同比降幅分别达六成和四成。

  针对过去亏损项目,在2012年下半年,中兴通讯就成立了执行副总裁带队的专家扭亏团,在赢得客户充分谅解和支持基础上,实现对部分已签亏损项目的减亏或优化,新签合同毛利率较2011年上升,2013年新签合同毛利率还要求继续保持提升。

  但中兴通讯在公告中同时表示,由于宏观经济环境,激烈的行业竞争,公司降成本计划实施效果等不确定因素影响,上述预测可能存在不确定性。

  据中兴通讯相关负责人告诉《证券日报》记者,目前关于一季度业绩并没有新的说法,上述预测的判断没有改变。

  民生证券分析师张彤宇指出,出售中兴力维的投资收益是支撑公司一季报预盈利的重要因素,但这是否为业绩反转的信号仍有待确认。

  纵览全球,不仅仅是中兴通讯业绩下滑,爱立信、阿尔卡特、朗讯及诺基亚、西门子等大型通信设备商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利润下滑。一代手机巨头摩托罗拉更是连续亏损,进而连续裁员。

  继去年全球裁员后,近日,摩托罗拉移动在邮件中宣布,公司将裁员1200人,占总职工人数10%。此次裁员将涉及美国、中国及印度的员工。摩托罗拉此次裁员旨在削减成本,降低销售下滑的影响。“我们在所处的市场中没有竞争优势,正处于亏损之中。”邮件称,“此次裁员是我们去年宣布的压缩成本计划的一部分。”

  裁员,无疑是企业们在面临扭亏减负难题时最经常使用的对策之一。因而,只要中兴通讯仍未扭亏,裁员的传闻或许仍将不断传出。记者 马 燕来源证券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