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快讯:沪指午后跌近2% 创业板指暴跌近5%

2013年03月12日14:52
来源:财经网
  午后,两市快速跳水沪指跌近2%深成指跌逾2%,盘面上,板块全线飘绿,创业板指重挫近5%,送转潜力、环保、传媒等板块领跌,石油双雄逆市走强。截止发稿沪指报2266.23点,跌46.33点,跌幅1.88%;深成指报9068.85点,跌198.68点,跌幅2.12%。

  资金流向:个股方面,沪 市大单净买入前5的个股分别为:美罗药业哈高科中国石化天科股份宋都股份。净卖出前5的个股分别为:洛阳钼业一拖股份明星电缆亚通股份南化股份。深市大单净买入前5的个股分别为:万科A、海兰信西部证券软控股份津膜科技。净卖出前5的个股分别为:康耐特华伍股份赛为智能蓝盾股份宜通世纪

  板块方面,房地产、券商两大板块成为早盘资金买入的的主力,截至午间收盘,主力资金净流入分别为2.96亿和2.38亿元。此外,有色金属板块早盘主力资金依然保持净流入,截至午间收盘,主力资金净流入1.36亿元。多数净流出的板块中,医药板块继续充当做空主力,半日主力净流出7.69亿元,而前期涨幅较大的电子信息、通信以及供水供气等板块早盘资金兑现欲望强烈,截至午间收盘,分别净流出5.65亿、5.79亿和4.68亿元。

  国泰君安认为,A股市场接下来的调整难以避免。从2012年四季度开始的市场反弹,一方面受益于经济企稳所带动的盈利回升,另一方面受益于微观层面流动性好转带来的资金价格下移。但一个季度后,市场短期的确看不到更好的转变,或者说经济在接下来的强复苏或者弱复苏两种可能性,都蕴藏着弱复苏中盈利或者流动性方面的变化。在那之前,震荡调整与等待形势明朗是必要的。

  因此,在策略上建议由攻转守。目前的调整,还是属于经济延续弱复苏的节奏,是由于看不到超预期的因素,而导致高度受到限制所引发的调整。与最糟糕的2012年三季度市场调整相比,资金价格和基建投资相对稳定,但是降低仓位的防守仍显必要。接下来市场的调整,可能在指数上波动不大,但是蕴含着两大风险:其一是消费和周期之间的溢价转换,其二则是高估值小盘股和低估值大盘股之间的溢价转换。2013年的防守比2012年可能显得更为困难,因为那时候我们还有一部分的消费股能够担当防御品种,而现在要在调整中获得绝对正收益困难得多。

  瑞银证券表示,本轮市场的上涨尚未结束,估值修复的特征也尚未发生改变:a,流动性的收紧并不是货币政策转向的信号,而只是对冲外汇占款的方式。b,目前尚不需要过于担心通胀。C,地产调控到来,但对经济的影响尚需观察。d,市场估值修复的特征仍然没有发生显著变化,建议关注银行;

  安信证券认为,短期内大盘整体趋势还不会出现过于悲观的情形,理由是,包括地产股股价调整速度远远超过了行业调控政策对业绩负面冲击,在低估值位置更容易形成阶段性机会;经济复苏趋势会持续;还有就是股市制度建设的完善,A股国际化进程加速,将吸引越来越多的资金包括境外资金(含境内港澳台居民)进入A股。当然压力会持续加大,像通胀压力的不断上升,会促使货币政策收紧,从而对股市构成压力,时间上,这些负面因素有可能要到二季度甚至更后一些时间才会体现。从技术分析角度,当前大盘指数的中长期均线系统还处于上升趋势,如果能够在年线位置附近(2200点)反复获得支持,且再次上行并突破500日均线的话,大盘就可能在下半年或明年初重演历史上曾经有过的大级别上涨行情模式。但当前需要的是充分整理巩固,心态上宜保持淡定,过于悲观或过于乐观均不可取。

  长江证券指出,本周预计市场依然将有一定的回落,风险因素开始逐渐累积。首先,上周末公布的1-2月宏观经济数据开始证伪经济复苏,经济出现了滞涨的迹象,也表明目前复苏水平的弱势未改。其次,IPO放开传闻对中小板、创业板的影响短期内预计仍将持续。另外,地产政策仍处“靴子”未落地状态。

  消息面:

  在经历了严格的自查后,30家IPO排队公司挥别上市梦。留给其他排队公司和中介机构的时间已经不多,自查报告的递交已进入倒计时。投行人士称,预计从下周起IPO自查报告的递交将进入密集期。

  多位市场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目前可能尚无公司递交自查报告,但不少企业已基本完成初稿,进入复核阶段。按计划,在月底大限之前,将有部分公司在3月中旬抢先递交自查报告。有排队公司表示,计划在递交自查报告的同时提交修改后的招股说明书。在他们看来,提前递交材料意味着对自家公司的自信,更是抢占未来上市的时机,提前“冲刺”才能抢到“头彩”。

  外围消息:

  周一美股收高,道指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上涨,连续第五个交易日创历史新高,VIX市场波动指数降至近6年来最低。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50.22点,涨幅为0.35%,至14447.29点;该指数实现了一年来的最长连涨,同时连续第五个交易日刷新历史高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