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迟福林:尽快形成改革路线图和时间表

2013年03月13日0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两会期间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当前,改革面临的矛盾和问题比较突出,今后1至2年是改革的重要“窗口期”。如果重大改革能够及时推出来,就会掌握主动。否则,可能会给中长期发展造成很多意想不到的、被动的问题,积累更多的矛盾。要尽快形成改革的路线图和时间表。

  迟福林表示,首先是人口城镇化的转型与改革。要推进规模城镇化向人口城镇化的转型。到2020年,人口城镇化率每年要提高2个百分点,达到50%以上,逐步接近60%左右的名义城镇化率。

  其次是投资的转型与改革。迟福林说,现在来看,投资推动有两个方面的大问题:一是投资结构不合理,与消费结构严重脱节。二是投资来源不合理,政府投资占的比重较大。

  最后是国有资本的转型与改革。迟福林说,过去几年,国有资本在做大经济总量上有巨大的历史功绩,但随着社会需求的变化、社会消费结构的升级,我国进入公共产品短缺时代,国有资本要由以做大经济总量逐步向以公益性为重点进行调整和改革。

  “这三件事做好了,改革才有可能真正成为一个最大的红利。”迟福林说,未来8至10年的内需潜力大概高达百万亿,如果改革到位,就能把百万亿的消费和投资需求释放出来,保持我国未来10年7%至8%的中速增长。

  谈及改革攻坚的破题,迟福林说,今天的改革与前几年有很大不同,利益关系面临全面、深刻的调整。他认为,当前的改革攻坚有三个切入点:一是加快推进政府转型与改革;二是切实破题收入分配改革;三是着力解决体制性、机制性腐败问题。

  迟福林表示,从改革攻坚、突破的现实需求看,当前要尽快出台改革的总体方案,形成路线图和时间表。按照十八大报告关于“五位一体”全面改革的要求,建议尽快制定未来5至8年的中长期改革规划,争取在十八届三中全会正式出台实施。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