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两会经济报道:决策新十年 > 2013两会经济报道独家采访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胡晓炼缺席央行发布会 传其将出任中投董事长

2013年03月13日15:23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孟德思旧
原标题 [胡晓炼缺席央行发布会 传其将出任中投董事长 ]
央行副行长 胡晓炼

  13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士余,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易纲新闻,易纲说吧),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就“货币政策与金融改革”相关问题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记者会。

  今年“两会”作为政府换届之年,人事调整也就成了最为关注的话题之一。而在今天召开的央行记者招待会上,并未出现“老面孔”胡晓炼的身影,作为副行长此前几年她曾连续出席发布会,并有精彩回答。作为央行每年面对媒体的重要公开平台,“两会”记者招待会一般由行长外加两名分管副行长,以及副行长兼外管局长出席。而胡晓炼的位置则被央行副行长潘功胜取代,似乎印证了胡晓炼即将离任央行副行长一职,或将出任其职务。

  此前消息曾传出胡晓炼出任中行董事长接替入选中央委员的肖钢。而最新消息称,胡晓炼将接替楼继伟出任中投董事长。而楼继伟将出任财政部长的消息也被中投内部人士确认。

  胡晓炼被外界称之为“金融女强人”。1985年毕业直至2004年8月升任央行行长助理,一直在外管局工作,从政策研究到制订到外汇储备具体管理,形成了一套独特的理念,特别在外汇储备运用、人民币资本项目开放、外汇市场建设方面有高深见解。

  与此相对应的是,她行事低调、不事张扬、很少接受媒体采访,即便是公开演讲的记录也寥寥可数,与其他同级的官员常常被媒体追逐不同的是,胡晓炼略显“神秘”,是现任金融高官中曝光度最低的官员之一。

  资深媒体人士认为,作为外汇女强人,胡晓炼的经验完全能够掌控2000万亿美元中投管理。

  此外,周小川刚刚当选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而他再次出席央行记者发布会,意味其留任行长正如外界所传。(孟德思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