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上海大众全新帕萨特自燃频发 今年至少已三起

2013年03月14日09:0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上海大众全新帕萨特自燃频发 今年至少已三起(组图)]
图片来源:互联网
图片来源:互联网

  编者按:随着汽车成为中国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买车、用车过程中出现的各式问题也泥沙俱下。现今“汽车三包”尚未实施,因汽车质量和销售服务等引发的消费纠纷层出不穷,开得放心成为每位车主最大的期望。中新网汽车频道推出“日日3?15 只开放心车”系列报道,常年接受网友来信投诉,关注消费者在购车用车中遭遇的消费纠纷,力求为消费者权益保驾护航。

  中新网3月14日电 中新网汽车频道综合报道。作为上海大众的主打车型之一的全新帕萨特上市以来已发生过数起自燃事件。由于该车上市至今不到两年,可基本排除车身油路电路老化等问题,而这令已购该车的消费者更加感到不安。

  全新帕萨特今年至少已现三次自燃

  今年2月28日,一名杭州网友在某论坛发帖称,其朋友一辆刚买来一年左右的全新帕萨特在停车时突然起火燃烧。该网友称,朋友的车早上停在杭州西湖区三墩美食街附近,没有人为纵火,突然烧了起来。该车买来1年左右,前一星期还去4S店做过保养,而且所有的保养和修理都是去4S店做的,没有进行过任何改装。该网友同时称,此前该车烧机油十分厉害,去鉴定说要多次测试,结果现在出了这样的事情。

  该网友说:“我百度大众自燃,例子很多,这难道不是质量问题吗?难道他们一次次逃避自燃问题,拿人民群众的生命开玩笑吗?现在4S店说要等鉴定结果,我希望大家来关注此事,也恳请大家帮我想想办法。还我们一个公道。”

  
图片来源:互联网
图片来源:互联网

  同在今年2月,一位成都车主的全新帕萨特在行驶过程中突然熄火,再次启动后出现起火燃烧现象。

  据中国汽车质量网消息,一位2011款全新帕萨特1.8TSI DSG尊荣版车主发布投诉信息,称今年2月21日上午,其开车从成都到遂宁,在高速路上行驶到120KM时速时发动机突然熄火,靠边后再次启动,但发动机无反应,打开引擎盖后发现冒烟并燃起明火,在断掉了保险盒处两根主电源线后火才熄灭。

  今年发生的另一起自燃案例发生在1月。一位2011款全新帕萨特1.8TSI DSG尊荣版车主在中国汽车质量网投诉称,其在今年1月5日零晨50分左右将车停靠在路边熄火后约5分钟发生自燃。打保险电话后,保险公司称该车未保自燃险,因此不予理赔。该车主表示,自己的车买来才一年,没有对车辆进行任何改装,也没有安装任何设备,一直都是正常保养,现在要求维护本人的正当消费权益,请国家汽车质量管理部门给予维权。

  
图片来源:互联网
图片来源:互联网

  上市不到一年便发数起

  除今年发生的几起自燃案例外,上海大众全新帕萨特此前也发生过数起自燃现象,而当时据该车上市不到一年甚至仅数月时间。换句话说,当时发生自燃的均为刚上路不久的“准新车”。

  一位青岛2011款全新帕萨特2.0TSI DSG御尊版车主在中国汽车质量网上投诉称,2011年12月,其发动起来车2-3分钟后汽车点火线圈发生自燃。该车主表示:“我要投诉上海大众采用了不合格的点火线圈和点火线圈外罩塑料,严重危害了我们消费者,使我们的生命安全受到严重的威胁。我要投诉上海大众的领导监督管理不善,领导失查,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图片来源:互联网
图片来源:互联网

  根据网上信息,自燃事件发生后上海大众对此回复称,该公司确认2011年12月11日客户车辆在行驶中发生自燃,并决定为车辆免费更换配件维修,并给予适当的经济补偿。上海大众在回复中表示,用户提出7万元赔偿其无法满足,并称之为“不合理维权要求”。

  而另一起全新帕萨特自燃事件发生在河南洛阳。据国际在线消息:2012年2月25日上午9时许,在洛阳伊川县政府附近,一辆大众轿车发生自燃,引来众人围观,消防官兵虽赶到现场扑灭了大火,但车还是被烧的面目全非,所幸没有人员伤亡。截至该文发稿时,汽车起火原因并未查明,但从现场图片可以看出,该车是一辆上海大众全新帕萨特。(中新网汽车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