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大卖场之王:优素福•阿里的财富之路

原标题 [大卖场之王:优素福•阿里的财富之路]

  德勤审计咨询公司(Deloitte)发布的2013年全球零售商榜单显示,总部位于阿布扎比的LuLu国际集团(LuLu Group International)首次跻身全球零售商250强,位列第213位。LuLu集团在中东和亚洲拥有104家大卖场、超市和杂货店,年销售额高达42.5亿美元。根据德勤公司的报告,在过去5年中,这家零售商的年复合增长率超过30%,进而使其成为全球业绩增长最快的10家零售商之一。

大卖场之王优素福•阿里
大卖场之王优素福•阿里

  这一壮举应归功于LuLu集团的印度裔创始人,现年57岁的M.A.优素福·阿里(M.A.Yusuff Ali)。四年前,优素福·阿里移居中东,但依然保留其印度国籍。零售分支是LuLu(又名Emke)集团的旗舰部门,该集团涉足的领域还包括医疗保健、软件和基础设施。优素福·阿里称,LuLu集团控制着中东地区近三分之一的杂货零售额,15亿美元的身家也让这位大卖场之王跻身全球亿万富豪之列。

  优素福·阿里是海湾地区第一代事业有成但依然低调神秘的外籍企业家中的一员。该地区更引人注目的零售业富豪是兰玛秀集团(Landmark Group)掌门人米奇·加提亚尼(Micky Jagtiani)。“为了打造LuLu集团,优素福·阿里付出了卓绝的努力,但他的营商策略无疑是正确的。LuLu或许不是一家炫目的零售连锁商,但它的确是一艘有条不紊、井然有序的大船。”新德里Technopak Advisors咨询公司董事长阿尔温德·辛格哈尔(Arvind Singhal)如是说。

  除了在中东获得巨大成功之外,优素福·阿里还一直在印度国内构筑商业联系。最近有新闻称,他正在竞购私人公司印度天主教叙利亚银行(Catholic Syrian Bank)5%的股权。他是科钦国际机场(Cochin International Airport)的早期支持者之一,这个印度首家以公私合营形式建立的新机场位于优素福·阿里的家乡喀拉拉邦,他是该机场的董事之一。在这座城市中,他还拥有三家酒店——两家万豪酒店(Marriotts),一家凯悦酒店(Grand Hyatt),但他的样板项目是一栋即将营业、面积达250万平方英尺的购物商场,这也是LuLu集团在印度开设的第一家店面。

  “让我引以为豪的是,这家商场将成为印度最大的购物商场之一。”优素福·阿里最近在接受《福布斯》电话采访时说。辛格哈尔指出,尽管科钦并非印度最大的城市之一,但由于赶赴中东寻找工作的喀拉拉邦人非常之多,这里拥有巨额来自海湾地区的财富。“LuLu在喀拉拉邦的品牌认知度比印度其他任何地方都要高,所以说,选择在这里开店是非常有道理的。”他说。

  定于3月份营业的LuLu国际购物中心(LuLu International Shopping Mall),距离优素福·阿里的成长地特里苏尔市那提卡村并不太远。1973年,阿里前往阿布扎比,加入他的叔叔当时还不成规模的分销生意。他和其他家庭成员事事亲力亲为——装卸货物,驾驶卡车,交付货物。凭藉这种经历,他开始进口并分销来自印度和欧洲的海鲜和冷冻肉,并将他的企业命名为Emke。这项业务如今的年销售额高达3亿美元。

  1990年代初,他的事业迎来一大突破。优素福·阿里在阿布扎比开办的第一家LuLu超市选择在海湾战争爆发当天正式营业。当时,巨大的经济动荡导致他的许多印度同胞逃离中东,返回祖国,他的这一举动承受着巨大的风险。艰难地挺过经济低迷期之后,他终于迎来了零售业繁荣的好时光。LuLu集团通过消除中间商,建立自身的制造网络,以及大批量采购等方式,赢得了物美价廉的声誉,一时间门庭若市。

  这家零售商在过去5年间的迅猛成长与优素福·阿里再三采用的逆向投资策略有莫大关系,即在经济进入低迷期之后迅猛扩张——自2008年以来,他已经新开了32家大卖场。现在,LuLu集团称每天来店购物的顾客多达50万人。优素福·阿里的哥哥阿什拉夫·阿里(Ashraf Ali)如今与他一起工作。

  由于优素福·阿里与阿联酋的统治者关系密切,当地媒体时常把他称为海湾地区最有权势的印度人之一,阿里也以他与印度的联系为傲。优素福·阿里是由海外印度人组成的印度总理全球咨询理事会理事之一,直至去年,他还一直担任国有企业印度航空公司(Air India)的董事。

  他在阿布扎比保留的一个备用办公室中,经常聚集着许多求职者和陷入经济困境的人,他们大多来自印度。在LuLu集团雇佣的3万名员工中,有大约2.3万名是印度人。在这些印度同胞的眼中,优素福·阿里是一位从不会说“不”的权势人物。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