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西泵股份市场回暖超预期 业绩拐点隐现

2013年03月15日02:38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 [西泵股份市场回暖超预期 业绩拐点隐现]
  ⊙记者 郑培源 ○编辑 孙放

  “全年产销水泵600万只,排气歧管及其他产品320万只,实现产销12.5亿。”这是西泵股份网站首页总经理致辞中对2013年经营数据提出的展望。对照公司日前公布的业绩快报中2012年全年营收8.7亿,管理层提出的2013年经营目标大增约45%。

  “ 公司一月份以来水泵销量超出预期,商用车和乘用车客户销量均大幅增长。这是公司管理层对2013年业绩充满信心的主要依据。我们认为,公司已经步入业绩拐点。”东兴证券一位分析师告诉记者。

  作为汽车发动机水泵和排气歧管龙头企业,2012年西泵股份汽车发动机水泵的年销量约为450万只,排气歧管年销量约为250万只,国内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22.00%和9.54%,分别排名第一和第二。公司水泵产品在控制漏水等工艺品质方面国内领先,而专为增压发动机设计的耐高温壳体、排气歧管也在行业内技术领先。“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主要体现在技术和客户资源优势。公司设有行业内唯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参与修订国家行业标准,是唯一可以生产电子水泵的国内企业。”公司一位内部人士告诉记者。资料显示,公司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比例常年保持在5%左右,远高于国内汽车行业平均2%-3%的水平。

  西泵股份IPO募投项目陆续于2011、2012年投产,目前水泵和排气歧管的产能已经达到了600万只。但由于公司仍处于转型过渡期,商用车客户供货减少,而部分乘用车大客户尚未开始批量供货,导致产能利用率大幅下降,进而导致毛利率出现较大幅度的下降,使得2011、2012年公司盈利连续下滑。2012年,公司实现营收8.7亿,稳中略降7.85%,实现净利3458万,下滑达49.06%。

  记者获悉,进入2013年以来,公司产销情况大为改观。今年一月,公司水泵销量近60万只,同比增长50%以上,乘用车水泵生产线实现两班满负荷生产,商用车客户需求出现恢复性增长,一月份商用车水泵销量达到8万只,同比增长100%左右。此外,大众、通用和福特的订单纷纷加速执行,而欧洲市场的回暖也令人欣慰,戴姆勒、美国通用和美国福特的新项目都将开始放量,预计2013年公司出口收入有望同比增长35%。

  “近期商用车客户换取公司重新批量供货再次验证了公司产品的市场地位。在乘用车市场,国内原有的竞争对手产品研发能力羸弱,因而公司的供应比例能够不断提升。因此我们认为,公司在发动机水泵领域没有强大的对手,有望迎来高速成长期。”东兴证券的一位分析师乐观的表示。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