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马云马化腾业绩震撼马明哲

2013年03月15日05:51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 [马云马化腾业绩震撼马明哲]
  证券时报记者 李东亮

  中国平安去年实现净利润200.5亿元,同比增长3%。但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却称,不敢为这成绩沾沾自喜,因为马云和马化腾创造的两个数据让他感到震撼。

  马明哲所指的两个数据分别是:阿里巴巴集团“双11”单天销售额达到191亿元;腾讯的微信 用户数突破3亿。

  中国平安今日发布了2012年年报,在年报的董事长致辞章节里,马明哲着重强调了移动互联网将给金融业态带来的冲击。他说,以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为代表的现代科技正在迅猛发展,相互融合,并不断向传统行业渗透,这些不仅为每一个人创造了全新的生活方式和消费体验,也极大地影响了各行业生态环境和现代企业的组织和经营方式,不断催生出新的商业机会和模式,甚至会出现颠覆性、革命性的变革。

  马明哲表示,这不仅为金融业引入新的竞争主体,也在逐步改良甚至完全重塑传统金融的经营模式,带动以客户体验为核心的竞争不断升级,对传统金融市场的竞争格局和竞争方式产生深远影响。

  回顾中国平安去年取得的不俗成绩时,马明哲总结了四个原因。一是该公司的寿险、产险业务增速超越市场,服务质量不断优化;养老险年金业务保持业内领先。二是银行板块顺利完成两个银行的法人吸收合并、更名以及IT系统整合工作,业务保持稳健增长。三是信托私人财富管理业务稳定增长,证券投行业务位居行业前列。四是交叉销售协同效应优势不断增强。

  2012年年报数据显示,中国平安去年取得营业收入2993.72亿元,同比增20.3%;实现每股收益2.53元。此外,中国平安拟以去年年末总股本为基数,每股派发股息0.3元。

  作者:李东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