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消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济南国际机场天价饭屡遭投诉 两碗面要价226元

2013年03月15日14:00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杜洪雷 孔田田
济南国际机场一家咖啡厅内的菜单。本报记者 杜洪雷 摄
济南国际机场一家咖啡厅内的菜单。本报记者 杜洪雷 摄

  “吃了两碗面,要价226元”

  记者调查发现,旅客反映强烈的机场“天价饭”仍未见改观

  本报记者 杜洪雷 实习生 孔田田

  “一碗海鲜面竟然要128元!”济南国际机场内的“天价饭”早已引起旅客的诟病,直言影响“好客山东”的评价。3月14日,记者来到济南国际机场候机厅,发现一碗普通的雪菜面竟然要价68元,而这已经是机场内的最低价格了。

  本报热线多次

  接到读者投诉

  “济南国际机场的餐饮价格高得太离谱了!”来自河北衡水的马女士说,作为二线城市的机场,其餐饮价格竟然比一线城市都要昂贵,“真是天价!”

  马女士之所以有如此感受,是因为其在济南国际机场的一次经历。3月1日中午,马女士走进济南国际机场内的航兴咖啡厅,自己点了一份海鲜面,给司机要了一份牛肉面。

  结账的时候,马女士有点傻眼了。“海鲜面128元,牛肉面98元。都是最普通的面,这个价格太宰人了!”经常乘飞机的马女士称,她在其他机场也吃过饭,但是价格从来没有贵得如此离谱。

  与马女士有类似经历的大有人在。自去年以来,本报96706新闻热线先后30多次接到旅客对济南国际机场餐饮价格的投诉电话。网络上,网友更是掀起了讨论,热议在济南国际机场内吃到的“天价饭”。著名主持人朱丹曾在微博中抱怨,“在济南机场吃碗面,发现凉拌黄瓜38,雪菜肉丝48,雪碧30,不得不感叹,坑爹啊!”

  最便宜的面

  也要68元一碗

  3月14日中午,正值午饭时间,记者走进济南国际机场,一股浓浓的泡面味儿扑鼻而来,候机厅内不少等待登机的乘客都在端着泡面进餐。记者问其中一名女乘客:“为啥不到餐厅里面吃呢?”“里面太贵,没办法。从家带点泡面,就凑合一顿了。”对方说。

  在候机厅走了一圈,记者发现二楼的两家咖啡厅内客人并不多。两家咖啡厅门前各有两三名年轻女服务员,不断地喊着:“拉面,盖饭,进来看看吧。”即便如此,店内仍然多是空座。

  记者走进航兴咖啡厅,拿过菜单一看,发现上面注明“海鲜面套餐128元、雪菜肉丝面套餐68元、卤肉饭68元、咖喱牛肉饭68元”。菜单上的主食类别里,68元已经是最便宜的了。

  随后,记者来到金凯伦咖啡厅,发现这里的价格和航兴咖啡厅内的价格一样。问起价格为何这么贵,“这里的租金多高啊!价格当然也高了。”服务员说。记者要了一碗大排面和一碗雪菜面发现,所谓的大排面只是有一块排骨、半个茶鸡蛋和一小块油菜,小菜则是一瓣橙子和一碟小咸菜。由于量少,吃完仍有“饥肠辘辘”之感。

  机场应引进

  更多餐饮单位

  今年1月7日,本报曾经对济南机场的“天价饭”进行过报道,迄今为止并未有任何改变。

  “天价饭”的出现不仅让消费者额外掏腰包,更是降低了乘客对机场乃至城市的整体评价。在著名网站“民航资源网”所作的《全国机场服务评测报告》中,济南国际机场在31家机场中综合得分排名倒数第六,包含机场餐饮价格的“机场商贸”一项得分更是位居末位。

  对于机场内的“天价饭”,山东省物价局的工作人员表示,机场的餐饮价格不在政府定价范围内,属于一种市场行为。“如果机场餐饮店内不明码标价,或者消费者认为有价格欺诈,可以拨打12358进行举报,我们会进行调查。”

  “机场内的餐饮价格具有一定的垄断性,乘客一旦进入候机厅,除了自己带吃的就只能在机场内的餐厅吃饭。”山东省政府参事、山东财经大学教授郭松海认为,如果餐厅是外包的话,机场的租赁费用肯定是很高的,餐饮企业为了赚取利润,价格自然定得很高。

  “我认为,机场方面应该从乘客的角度考虑问题,引进更多的餐饮单位,打破垄断的局面,形成市场竞争,才能改变‘天价饭’的问题。”郭松海说。

  记者在济南国际机场发现,机场楼外面新开了一家肯德基[微博],但由于位置有点偏,而且没有明显标识,里面的客人并不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