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谈股论金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崔军:此轮调整或3月20日前结束首选“便宜货”

2013年03月16日11:09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2012年年底重仓银行股让崔军获益颇丰所管理的陕国投创赢1号近6个月绝对收益率48.81%,在所有私募中排行第二。

  而作为一名认为“盈利来自于企业本身”、不听故事买股票的价值投资者,崔军似乎越来越善于讲自己的故事。

  《财商》:你曾表示自己精准把握了去年12月 3日的时点,当天反手做多,充分享受了12月4日启动的反弹行情。你如何能精确地踩准时点?

  崔军:2012年12月3日的K线是典型的“外包日线”高点比前面的高点高,收盘价比昨天的最低点低。单独看这根K线感觉天要塌下来,但我们经过电脑统计,除了周四,这种K线第二天上涨的概率是90%。还有一种“闪电上涨”形态低开高走,开盘就往上拉,最高点收盘。这种涨的概率是87%,我们的系统会计算突破口,提示什么点位可以进去买。

  根据我们对美国股市的观察,过去70年中,闪电上涨的行情只有60个月,抓不住这60个月就等于白做,闪电上涨时你必须在场。

  《财商》:那时你正好重仓了银行股,为什么?

  崔军:民生银行我其实2011年就买了,价格在5元以下。民生银行一直逆势上涨,2011年涨了17.3%,2012年涨了33.5%。选民生银行主要是因为它的业绩增长潜力比较大。当时民生银行的增速在50%左右,而招行是20%到30%。

  民生银行和富国银行一样,都是做小额贷款,平均每个商贷通客户的贷款量是170万元。这样一方面客户没有必要违约,另一方面银行可以获得较高的利差,最高可以在基准利率上上浮20%,相当于合法放高利贷。

  另外银行还有房产增值,比如兴业银行之前有一栋楼,6000万买下来的,现在增值到30亿~40亿,跌破净资产,房产的价值并没有算进去,实在太便宜。目前市场担忧银行坏账率等风险,我觉得没有必要。因为中国银行的杠杆很小,银行贷款绝大多数是抵押贷款,安全性较高。低于净资产买银行绝对划算,以前国有资产低于净资产卖给你是违法的,现在你可以破净买银行,不是等于捡钱吗?

  我们在11块多抛掉了一部分民生银行,3月13日低位又接了一些回来。我认为银行仍然具有很强的增长前景,目前还是低估的。银行股在牛市顶峰的时候招商银行有60倍的市盈率,所以现在还很便宜。民生银行的估值可以看到10到20倍,如果10倍,今年股价可能到17块。

  《财商》:但现在并不是大牛市。

  崔军:我们认为今年是牛市的起步,2015年之前会有一波特大牛市,这是因为和1646点的估值比,股市现在的整体估值还很低。估计此轮调整最晚到3月20日结束,然后会有一波行情,创出今年新高。

  《财商》:你们现在看好哪类公司?仓位是多少?

  崔军:目前是80%的仓位。我们还是买低估的股票。现在股票还是很便宜,破净的股票很多。有的公司净资产是1块,价格只有净资产的七八折,账面上都是现金,这样的公司是关注的重点。但钢铁股我不敢买。因为我们调研发现,钢炉不能停下来,停下来相当于要重造一个钢炉,换句话说,这个净资产没用,折成不了现金。若钢铁跌价就产生不了效益。

  过去钢铁股很便宜,后来慢慢上涨,主要是由于钢铁涨价。但商品是否已经进入了一个下跌周期,我们现在也在担心。商品一旦进入下跌周期就有可能是15年甚至更久,这样风险就比较高了。

  崔军简介

  上海宝银创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创赢1号、 创赢3号等6只私募基金基金经理。其中陕国投创赢1号今年以来收益率26.43%,华润创赢3号今年以来收益率10.54%。

  作者:董冰清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