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两会经济报道:决策新十年 > 2013两会经济报道最新消息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周小川当选全国政协副主席

2013年03月19日00:22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目前,全国有多少收费项目?收费总额是多少?收费主体是谁?收费用途是什么?国家一直在整顿乱收费,但乱收费现象并未根本改观,必须把收费权力关进制度笼子。”

  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周汉民认为,乱收费现象没有得到根本改变的根源在于有授权、无监督。

  “说起央企的既得利益,你得先做调查,他们在哪里得到利益,拿出真凭实据。我们职工买不起房,没有福利分房,跟你们一样。”

  全国政协委员、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回应社会上有关央企的质疑。

  “一个茶杯本来一块钱,现在把它搞好卖到10块又能说明什么?我觉得我们全人类这七八十亿人一天到晚做一些非常无聊的事情。现在不是以人为本,是折腾人,把人搞得死去活来的,哪里以人为本。”

  全国政协委员、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在两会沙龙谈“以人为本”。

  “我们经济是政治经济学,你懂政治才能知道整个社会发展方向。你去投资,去经营企业可能不大会失误。(但)你不能想赚钱又想当官,两者不可兼得。”

  全国人大代表、娃哈哈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表示,企业家应该懂政治而不能参与政治。

  周小川 当选全国政协副主席

  3月11日下午,央行行长周小川在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当选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

  从2002年12月至今,周小川一直担任央行行长、党委书记。作为央行史上任期最长的行长,周小川执掌的中国央行在10年来不仅帮助中国经济实现了高增长和低通胀,也让中国经济在开放与国际化道路上迈出了实质性步伐。从国有银行改革、人民币汇率改革到利率市场化,一系列大刀阔斧的改革为周小川在国际上赢得了举足轻重的影响力。他曾被国际金融领域权威杂志《欧洲货币》评为“2011年度全球最佳央行行长”。

  陆兆禧 新任阿里巴巴CEO

  3月11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宣布,集团首席数据官陆兆禧将接任阿里巴巴集团CEO一职,向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汇报,全面负责除阿里小微金融服务集团(筹)以外的所有业务。

  在接任CEO之前,陆兆禧的职务为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数据官兼云OS事业部总裁。信息显示,陆兆禧CEO工作的职务交接将于今年5月10日完成(相关报道详见P78)。

  尉文渊 “A股第一人”接管华锐风电

  3月11日,华锐风电发布公告称,公司创始人韩俊良因个人原因辞去董事长职务,接替他的是有着“中国股市第一人”之称,曾任上证所首任总经理的尉文渊。

  2005年,尉文渊发现了风电行业机会,发起成立华锐风电。2012年,他从幕后走到台前,出任华锐风电的代理总裁,此次接任董事长职位,意味着尉文渊已全面掌舵华锐风电。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