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汇丰:今年新增信贷9万亿~9.5万亿人民币

2013年03月19日01:0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 [汇丰:今年新增信贷9万亿~9.5万亿人民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印峥嵘 发自上海

  昨日(3月18日),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研究亚太区联席主管屈宏斌在内部电话会议上表示,2013年中国货币政策将在中性至偏宽松之间作出拿捏,具体取决于经济复苏态势,预计全年新增信贷将达到9万亿~9.5万亿元。

  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1~2月,中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降至9.9%,是2009年以来最差开局;2月CPI通胀率同比上涨3.2%创10个月最高,超出市场预期。

  屈宏斌还认为,中国经济见底回升态势并未改变,经济温和复苏状态将持续。2月CPI通胀率超出预期,其中的春节因素不可低估,预计3月将回到2.5%左右,相对全年3.5%的通胀目标,总体通胀压力仍在可控范围。

  “较低的通胀率环境下,货币政策预计将维持偏宽松格局。短期经济过热可能性较小,如果要延续目前的弱复苏态势,目前货币政策收紧还为时过早。”屈宏斌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提问时指出。

  昨天,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2月份全国主要城市的房价出现了普遍上涨态势,一线城市房价环比涨幅再次扩大。

  屈宏斌就此指出,今年房价快速反弹将是最大的通胀风险,决策层将作出及时应对措施。调控将以上调按揭贷款的首付比例这类有针对性的措施为主,不会用收紧货币政策、加息等手段应对房价上涨。

  汇丰银行认为,今年央行广义货币M2预期增长目标是13%,足够支持8%左右的经济增长,预计全年新增信贷9万亿~9.5万亿人民币。

  屈宏斌指出,中小企业融资难仍是老问题,没有显著改善的迹象,必须通过深化金融改革来解决。随着经济见底回升,需求层面有所改善,令中小型企业经营加分。整体货币政策未收紧,对中小企业也是利好因素。但成本上涨和出口形势不容乐观将给中小企业经营带来挑战。

  针对商务部近期下调2013年中国外贸增长预期至8%,屈宏斌指出,2012年中国的外贸预期增速10%,实际数据仅6.2%,预计2013年外贸形势不甚乐观,主要是受海外需求萎缩所致。

  汇丰预测,截至2015年,中国三分之一的贸易量将用人民币结算,其体量将使人民币成为全球三大贸易结算货币之一。届时,人民币年度结算总量将达到2万亿美元。

  数据显示,2012年人民币外国直接投资增长了近两倍,而对外人民币投资则增长了50%,说明国际社会对人民币的接受度已经从贸易结算延伸到了投资领域。

  目前,以中国香港为主导的人民币离岸中心已初具规模,新加坡、伦敦和中国台湾也在加速人民币离岸中心建设。继伦敦之后,近期央行批准在中国台湾和新加坡建立人民币清算行。

  屈宏斌指出,在完全开放资本账户、实现人民币完全可兑换前,中国必须先完善国内金融体系。此外,人民币单边升值已经终结,人民币汇率已经进入均衡汇率的新时期,今年将以更大幅度双向波动为特征。

  作者:印峥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