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融资融券业务市场运行周报

2013年03月19日04:08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 [融资融券业务市场运行周报(组图)]
资金策市
融资融券业务市场运行周报
融资融券业务市场运行周报
融资融券业务市场运行周报
融资融券业务市场运行周报
资金策市

  Money Flow

  一、两融交易分析

  去年下半年以来各周末融资融券余额情况

  1、上周两融交易概况。截至3月15日,融资融券余额为1532.47亿元,环比增长2.86%。其中,融资余额为1501.03亿元,环比增长2.89%;融券余额为31.44亿元,环比增长1.50%。值得注意的 是,上周,无论是融资交易还是融券交易均表现低迷,其中,融资交易更为明显,融资买入额环比下跌近30%,融资偿还额也环比下跌近25%;融券交易方面,融券卖出量和融券偿还量均环比下跌,但跌幅均较小。

  从日均数据来看,在上周的5个交易日中,日均融资买入额为86.72亿元,日均融资偿还额为78.29亿元,均环比大幅减少。在上周的5个交易日中,日均融资买入额跌宕起伏,其中,周五的日均融资买入额最大,单日融资买入106.51亿元,周二的单日融资买入额紧随其后,为101.49亿元,而周四的融资买入额则最小,仅融资买入67.29亿元。从融券交易来看,上周的融券交易小幅下滑,其中,日均融券卖出4.15亿股,日均融券偿还量也为4.15亿股,均环比小幅减少。其中,周五的融券卖出量最大,单日融券卖出5.40亿股,而周四的融券卖出量为全周最小,为3.72亿股。

  2、上周单日融资做多力度、融券做空力度均环比大幅下跌。整体来看,上周融资做多力度、融券做空力度均环比大幅下跌,相对而言,融券做空力度的下跌幅度更大。从单日数据来看,上周的融资做多力度主要集中在周一、周三,而周二时最小;与此同时,融券做空力度在周四时最大,而在周三时最小。

  3、上周两融标的证券交易情况。上周融资余额增幅最高的3只标的股票依次是:桂林三金承德露露黑化股份,环比增幅均较大。值得注意的是,排在融资余额增幅前十名的个股大多来源于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汽车制造业;医药制造业等。上周融券余额增幅最高的3只标的股票依次是:吉峰农机安泰集团美邦服饰,环比增幅也均较大。排名融券余额增幅前十名的个股来源于不同的行业,如航空运输业、零售业、汽车制造业等。另外,上周在10只融资融券标的ETF中,有8只ETF标的券的融资余额环比上升,另外2只均环比下降,其中,50ETF融资余额环比增幅最大,为22.08%;而对于融券交易而言,有6只ETF标的券的融券余额都环比上升,其余4只环比下降。

  1、研究机构推荐标的证券情况。据巨潮汇总各家券商研报数据统计,上周获得机构推荐最多的前几名标的股票分别是平安银行永泰能源祁连山兴业证券。值得注意的是,上周获得机构推荐的标的股票多来源于煤炭开采和洗选业、有色金属矿采选业、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等。在机构推荐的个股中,煤炭开采和洗选业包括:永泰能源、潞安环能兰花科创;有色金属矿采选业包括:中金黄金山东黄金辰州矿业;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包括:中金岭南锡业股份云铝股份铜陵有色。上周国泰君安对华侨城A给出了9.23元的最高目标价,距其上周五收盘价有超过60%的涨幅空间。另外,上周在巨潮所搜集的各家券商研报中,没有两融标的股票被机构预警。

  2、转融通业务上周进展情况。转融资业务开展半年多来,最近四周都仅有28天这个期限档次的资金借出,其余期限均没有资金借出。上周累计借出资金45.43亿元,环比小幅下跌2.30%,且没有资金进行偿还。期末余额为258.69亿元,环比增长21.30%。由此可见,在上周已获得转融资业务资格的券商无论是借出资金还是偿还资金的意愿都不强。

  二、机构推荐与预警标的证券以及转融通业务进展情况

  (本栏目数据来源:名策数据)

  (数据来源: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网络数据部编辑整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