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邱建国:电商逢节必战 价格明降暗升是欺诈要严惩(图)

2013年03月19日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消费者协会投诉部主任邱建国今日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中新网 张龙云 摄
中国消费者协会投诉部主任邱建国今日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中新网 张龙云 摄

  中新网3月19日电 近年来,电商“逢节必战”。中国消费者协会投诉部主任邱建国今日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时表示,有关网络销售的投诉显著增长,去年整个销售服务的投诉达到39000多件,其中网络购物的投诉占52%还多一点。其中,价格明降暗升,完全是欺诈行为,要严惩。

  一些商家为了能报名参加电商平台的全场折扣活动,又能保证自身绝对安全的盈利,或者电商平台自身为了能吸引更多的消费者来抢购商品。都不惜把价格明降暗升,比如说先涨价再打折,或者是把一些过时过季、质量不过关的处理品作为打折的重点。这种打着降价的旗号,明降暗升的销售行为引起了消费者的反感。

  邱建国表示,有关网络销售的投诉显著增长,去年整个销售服务的投诉达到39000多件,其中网络购物的投诉2万多件,占到了52%还多一点。这个数据也反映了一些客观现实,因为现在在互联网上购物的消费者越来越多,一些消费的类别也越来越广泛。但是网上购物遇到麻烦的消费者也越来越多了,应当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

  邱建国也表示,现在整个产业链上很不规范,这是很不正常的一种现象。在一些发达国家也有一种促销行为,但是促销都是有严格规范的,有秩序的,说一是一,说二是二。我们这现在就有问题了,明着要降价,实际上是先把价格提上来,然后再降。而且有的是搞返券促销,总而言之是把你牢牢套住,让你在我这儿不停地消费,圈在里面了。

  他说,要解决这个问题,第一,就是要推出推行明码实价的制度,这个价格一定是依据成本,依据供求关系测算出来的价格,而且价格是相对稳定的;第二,对于促销的行为,政府要进行严格规范,限制过度促销现象,不能说有节就促销,有的时候甚至于人为的造出一些节来,然后搞这种促销,实际上消费者未必得利。消费者在这些活动中,很难占到便宜。 第三,对于这些欺诈行为,比如先价格先提起来,完全是欺诈行为,要严惩。 (中新网金融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