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俄韩三国陆海联运航线复航

2013年03月19日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珲春3月19日电(记者 贺宝庆)连接中国珲春、俄罗斯扎鲁比诺、韩国束草的陆海联运航线19日正式复航,这意味着这条曾被称为中俄韩“黄金水道”的航线在停运两年之后再次通航。

  韩国当地时间19日14时,1.6万吨的白色客货滚装船“新蓝色海洋”号从束草港鸣笛出发,驶往俄罗斯的扎鲁比诺港。复航的首个航班载有55名乘客,包括束草市市长蔡龙生率领的政府代表团、产业界代表、媒体以及社会团体人士,最终将在20日通过陆路抵达中国的珲春。

  珲春位于图们江下游的中俄朝三国交界地带,是中国东北从陆路进入日本海的重要通道。珲春—扎鲁比诺—束草航线于2000年4月正式开通,航线全长316海里(约585公里),这是吉林省开通的首条直达日本海的通道,也是连接中国东北地区、俄罗斯远东地区和韩国东海岸之间距离最短的航线。

  以往中国东北的货物进入日本海,需要从陆路到大连,经渤海、黄海再转于日本海,连接中俄韩的陆海联运开通以后,使得中国东北的人流、物流进入日本海更为便捷。

  10年间,这条航线共运行航班超千次,搭载超过52万人次,运送货物总值161亿元人民币。不过在2010年10月,参与运营的韩方公司出现债务问题,致使航线停运。

  航线停运后,经过多方协调,韩国大亚集团确定接手,并规划恢复运营。2013年1月,大亚集团将航线股份的90%转让给瑞典斯捷纳集团公司(Stena Daea Line Inc),组建了斯捷纳大亚航运股份有限公司并经营这条航线。

  据吉林省珲春市航运局航运规划科科长金香兰介绍,这条航线未来将实现常态化运营,每周运行3个航班次,其中2个航班次到珲春,1个航班次到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

  此间专家称,这条航线的复航将促进环日本海经济圈人流、物流的形成,将有助于沟通东北亚各国之间的联系,促进这一区域国际合作开发的深入进行。

  此前,中国政府已经批准在珲春设立图们江区域(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计划将这里建成东北亚地区的跨国运输大通道及综合交通运输枢纽。为此,吉林省也出台了相关的支持政策,其中就包括引进大型航运企业参与跨国联运航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