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汽车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受益公务车采购新政 汽车板块昨日5股涨停

2013年03月21日11:52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见习记者 曾勇 报道 昨日,受公务车采购将重点向国产车倾斜这一利好消息影响,汽车板块个股表现非常活跃,国机汽车广汽集团一汽轿车长城汽车东安动力等纷纷封上涨停。不过,昨日成交回报则显示,一汽轿车遭遇机构单边卖出。

  公务车采购向国产车

倾斜

  据了解,在400多款公务车候选车型目录中,中国自主汽车品牌产品占到绝大多数。今年2月,一汽集团的红旗H7车型接到吉林省的第一批订单,总共13辆。一汽集团总经理许宪平透露,除吉林外,全国已经有十几个省份和中央部委大批量采购红旗H7轿车。

  另据悉,广汽传祺已经进入广州市、福州市公务车市场,上汽的荣威950已经打入了浙江、江苏和山东等省份的政府采购市场。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相信相关政策一定能够对我国本土制造、本土研发的汽车企业带来帮助。

  机构逢高减持游资热捧

  受利好消息影响,汽车板块昨日表现十分抢眼,一汽轿车、广汽集团等5只汽车类个股封上涨停。两市95只汽车及其产业链上个股中涨幅超4%的个股多达23只。

  一汽轿车(000800)直接受益于公务车采购新政,但昨日却遭遇机构逢高出货。成交回报显示,在一汽轿车卖出榜前五席中,竟有4家是机构专用席位,合计卖出3620万元,而买入席位均为游资。

  因遭央视曝光“锈蚀门”事件前日跌停的江淮汽车,昨日在整个板块走强下探底回升,盘中振幅高达8.11%。截至收盘,股价报6.49元,上涨1.25%,换手率放大至13.80%,创出该股近年来少有的天量。值得注意的是,收盘价已经超过了其大股东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的增持价上限6.41元。有投资者猜测,江汽集团昨日已在二级市场逢低增持护盘,但截至昨日晚间新快报记者发稿时止,并未见到该公司发布股东增持公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