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炫商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三星的创新秘诀:Galaxy S4 牢牢掌控零部件

原标题 [三星的创新秘诀:牢牢掌控零部件]

  市场研究公司HIS对三星最新款智能手机做出的材料费估算中,有一个非常显眼的数字:Galaxy S4的总材料成本中,有63%(包括关键部件,例如处理器和显示屏)都可归到三星自己的零部件生产部门,在236美元的总成本中占149美元。

2013年3月14日,三星电子IT移动通讯部门总裁兼负责人申宗均在纽约无线电城音乐厅揭开了Galaxy S4的面纱。这款纤薄、功能丰富的手机是三星为应对智能手机市场的激烈竞争而新推出的旗舰产品,将于4月底面向155个国家发售。
2013年3月14日,三星电子IT移动通讯部门总裁兼负责人申宗均在纽约无线电城音乐厅揭开了Galaxy S4的面纱。这款纤薄、功能丰富的手机是三星为应对智能手机市场的激烈竞争而新推出的旗舰产品,将于4月底面向155个国家发售。

  而其他的智能手机生产商,从苹果、中兴、摩托罗拉到诺基亚,没有一家能够自己生产如此高比例的零部件并将其组装到自家手机中。三星自己生产部件的能力是其在手机行业中取得成功的一个关键原因。自己生产Galaxy S4中所用的应用处理器、显示屏和电源管理单元等部件,三星在其最终装配的产品中充分显示了有别于其竞争对手的优势。这对品牌打造非常有利,对设计最终产品的工程师们同样有帮助。

  例如,Galaxy S4的HSPA版本将使用三星自己的Exynos 5 Octa处理器,该处理器采用big.LITTLE技术,它是一个混合架构,可优化功耗。比如,当眼球滚屏软件在手机后台运行时,或手机等待语音命令时,处理器仅会启用“小核”,即A7四核CPU,以处理轻量级任务。如果运行包含大量图形的游戏程序,则会启用“大核”,即A15四核CPU。

  “这是运行程序的一个全新方式。”IHS高级分析师韦恩·莱姆(Wayne Lam)说。它还使三星的软件工程师们处于有利地位。了解到这一混合架构处理器会提前应用于手机中,他们可以开始编写软件代码,处理不同层级的CPU活动,或在两个架构间进行切换。

  “他们可以知道自己要与哪种规格类型打交道。”莱姆补充说。“如果他们知道要对付的是这样的部件,他们就能开始对软件进行规划和创新。‘我们拥有这样高效的处理能力,何不尝试下这个和那个。’”

  出于市场宣传的考虑,三星不会直接站出来说配备了自家处理器的Galaxy S4手机比配备了高通公司(Qualcomm)骁龙(Snapdragon)处理器的LTE版手机的运行效率更高。但莱姆认为,三星的平台在使用它自有的软件(例如人眼定位)时功耗更低,这些软件常在后台运作。

  三星突出强调了Galaxy S4上直观且人性化的软件,这款手机在上周于纽约举行的华丽铺张的发布会中亮相。“硬件能力是一回事,软件的实现是另一回事。”莱姆说,他正在研究三星在多大程度上针对其新的Exynos 5 Octa芯片定制出了Galaxy S4。“他们是否优化了代码以发挥省电的优势还有待观察,但我认为他们正在这么做。”

  原因可再次归结为三星的关键部件能够自给自足。它能更快向市场推出产品,是因为它自己的部门能够彼此协力合作。与此同时,它的竞争对手们却受制于其供应链中零部件的短缺问题,例如,HTC的旗舰手机One就因此推迟了上市。

  自己生产零部件的第一大好处就是有利于创新,弗雷斯特研究公司(Forrester Research)的首席分析师查尔斯·戈尔万(Charles Golvin)说,“今天对三星而言,创新或对开发特色性能的掌控能力比价格上获得的益处更为重要。”戈尔万说。“当今市场中的竞争,尤其是与苹果这类公司的竞争,在于旗舰产品的竞争,以及是否能在手机上推出尖端的创新应用和新颖体验。假以时日,这会带来可观收入。”

  很明显,风险就是过度依赖。从处理器的角度讲,如果三星是它自己的最佳顾客,那会对它的移动设备部门造成负担,他们需要保持在市场中的主导地位。“我们已发现有些零部件客户在努力减少对三星的依赖。”莱姆说。“最出名的例子就是苹果。”将太多的产能投入到一两个客户身上,如果其中一个客户走了,三星将不得不想办法吸收那部分多出来的产能,同时它还要孤军奋战,与其他客户开展业务。目前来说这对三星是行之有效的,但这需要用到很多技巧才能保持平衡。

  非常有趣的是,三星上周将其移动通讯部门的负责人申宗均(J.K. Shin)升为公司的联合首席执行官,与另外两位高管:电视和消费电子部负责人尹富根(Boo-keun Yoon)以及副董事长权五铉(Oh-Hyun Kwon)共同执掌该公司。三星正携其设备迈入物联网时代(Internet of Things,指通过信息传感设备,按约定的协议,把任何物品与互联网相连接,进行信息交换和通信,以实现对物品的智能化识别、定位、跟踪、监控和管理的一种网络——译者注),在这个时代里,更多的设备——从你的手机到你的智能电视——都能彼此交互,因此,三星各个不同的部门间实现通力协作是非常有意义的。在申宗均的部门,这已帮助三星迅速推出了Galaxy S4这样的创新产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