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18个地方铁路局将组7大公司

2013年03月21日18:03
来源: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勇

  随着铁道部组建中国铁路总公司后,各地路局的去向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日前,原铁道部的人士向本网记者透露,早在改组铁路总公司前,关于各地路局的去向其实也做了方案。

  根据本网记者获得方案显示,未来十八地方路局可能将组建成7个地方铁路集团公司。其中沈阳、哈尔滨铁路局将成立东北铁路集团公司,乌鲁木齐、兰州、西安将合并为西北铁路集团公司,而郑州、武汉、南昌以及广铁集团长沙公司将成立华中铁路集团公司,呼和浩特、太原、北京铁路局和大同铁路公司将合为华北铁路集团公司,柳州铁路局、广铁集团合并成华南铁路集团公司,原济南、上海铁路局则成立华东铁路集团公司,而成都、昆明铁路局将成立西南铁路集团公司。

  另外,据上述方案透露,成立后的各铁路集团公司地址分布在各地,其中东北铁路集团公司总部位于沈阳,西北铁路集团公司总部在西安,华中铁路集团公司总部在武汉,华北铁路集团公司总部在北京,华南铁路集团公司总部在广州,华东铁路集团公司总部在上海,西南铁路集团公司总部在重庆。

  本网记者就此说法向中国铁路总公司求证,但并没有得到进一步回应。

  上述原铁道部人士人士表示,虽然系统内部已于3月初开过全员大会,但内部的基调还是处于平稳姿态,并许诺不会有任何变化。这位人士也坦言,此方案并非唯一方案。

  这一说法得到了沈阳铁路局和上海铁路局人士的证实。

  沈阳铁路局人士表示,虽然关于组建各地铁路集团公司的方案并未最后敲定,但在内部已经议论纷纷。

  上海铁路局人士表示,现在接到的通知也是暂时不动,但是迟早也要变更的。目前最大的困难还是地方铁路局资产问题。不过可以肯定的是铁路的客运、货运价格暂时不会调整,但如果以后按照市场化了调整是个必然的趋势。

  作者:陈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