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英国促出口抗衰退

2013年03月22日00:36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 [英国促出口抗衰退]
  促狭的英国媒体将财政大臣奥斯本(George Osborne)的脸跟撒切尔夫人的头部轮廓用电脑合成后登在了报纸头版,当在下议院完成他的年度预算报告后,奥斯本承认他看到那张图片时很惊讶,以至于差点被早餐吐司噎到。

  有更多普通英国人可能同样会被财相的这份新预算报告“噎到”距离秋季预算报告仅仅过去不到四个月,财相就在最新的年度预算报告中宣布今年GDP增长预期只有0.6%了,上次的预测数字被拦腰砍断。

  与此同时,赤字预计占GDP的比重也从6.9%调高到7.4%,他还宣布债务将逐渐上升到占GDP的85%,直到2017-2018年才开始下降。一句话概括,所有有关削减债务水平的数字都比此前的秋季预算更不乐观。奥斯本也承认,在削减赤字方面“进展不够大”。实施财政紧缩三年来,英国赤字水平已减少约1/3。

  奥斯本这次的重点是拿出一系列措施来促进商业发展,包括将公司税再减少1%,从2015年4月起下降到20%,还取消了原计划今年秋季的汽油税上调。

  英国首相卡梅伦的目标是让英国拥有欧洲最具吸引力的企业税收政策,在他上台前,英国的企业税是28%。

  奥斯本坚称英国经济正步入正轨,否定了在野党工党要求政府改变经济路线的呼吁,也拒绝自由民主党商务大臣坎贝尔建议通过提高借债水平,投资基础建设刺激经济增长的建议。他的计划是在未来两年内减少各政府部门开支的2%,省出25亿英镑,用于投入基础建设项目,促进经济增长。

  他还更改了英国央行职权范围,使其更关注增长,尽管没有改变2%的通胀目标,但他希望央行拿出更多的“货币激进主义”政策工具,帮助刺激经济复苏,但这意味着英国央行可能在更长时间里保持异常宽松的货币政策。

  在能源领域,英国将有“大手笔”的新税收优惠政策,以促进页岩气的早期投资。奥斯本还宣布了旨在刺激房地产市场的计划,政府将为新建住房提供20%的无息贷款,并承诺为存款不足的购房者提供120亿英镑的政府担保。

  但眼下,英国首相和财长的首要焦虑恐怕是怎么想尽办法促进经济增长。放眼周边,欧元区经济衰退正在加深,塞浦路斯危机还可能让情况变得更糟,惟有把目光投向更远处。

  英国外交部最近任命了两位新的团队掌门人,包括繁荣事务负责人米切尔(Andrew Mitchell)和新兴大国事务负责人查普尔(Julie Chappell),并专门安排他们与外国驻英媒体座谈,两人的工作目标概括来说,就是通过外交部的全球网络支持,增进英国与新兴大国交往、打破保护主义、扩大与英国间的贸易与投资,重振英国经济。

  英国的商务部也行动起来,拿出了一个为期两年的“Great Britain”(大不列颠)方案,力促英国奢侈和顶级品牌在远东和拉美新兴市场的消费需求。第一站目标就是下月在上海举行的F1国际汽车大赛,计划在那里启动“英国奢侈品在中国”的推广活动,这项活动随后将在中国11个其它城市巡回举办。接下来,类似活动还将在孟买、迪拜、米兰、纽约、巴黎和伦敦等城市展开。

  英国商务部投资贸易促进总署(UKTI)还将围绕20个重点高增长新兴市场,为本国中小出口商提供更好的海外服务网络。

  作者:师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