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本市场 > 上市公司调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孟凯再抛湘鄂情2000万股 或筹资猛攻三特索道

2013年03月26日09:56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为了继续筹措资金,孟凯再次减持湘鄂情。湘鄂情今日再度发布股权变动公告,3月21日和22日,公司控股股东孟凯的一致行动人、二股东克州湘鄂情通过约定式购回的方式再度减持公司2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5%。这也是孟凯在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内的第三次减持。至此,孟凯已经 减持湘鄂情股份达4000万股。

  早在今年1月14日,湘鄂情即公告表示,孟凯因自身发展需要,计划自今年1月18日起的未来6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系统或大宗交易系统减持所持公司部分股票,预计所减持股票合计将不超过1亿股,减持股票比例合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5%。

  时隔不久,2月4日,孟凯的一致行动人克州湘鄂情就在大宗交易平台减持1000万股;随后,3月14以及15日,克州湘鄂情再度合计减持公司1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加上本次减持的2000万股,孟凯减持股份已占湘鄂情总股份10%。

  而与此同时,湘鄂情公告表示,克州湘鄂情“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减持其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这距离今年1月份公告的“未来6个月”减持期有所延长。截至目前,孟凯减持数量尚存在6000万股的空间(占总股本15%)。

  记者注意到,伴随孟凯的接连减持,公司业绩也不尽如人意。湘鄂情2012年业绩快报显示,2012年四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仅增长5.3%,而营业利润则大降53.3%,净利润降低41.6%。2012年全年,公司净利增长不到三成的预计也低于市场预期。分析人士指出,湘鄂情主要以经营高档餐饮为主,在厉行节约、限制公款消费的风潮下,或将导致其业绩进一步下滑。

  通过约定式购回方式减持,孟凯此举筹措资金的意味明显,这不禁令人联想到其对三特索道的“志在必得”。2月4日,孟凯首次减持湘鄂情的第二天,便在二级市场买入了三特索道。此后的2月6日、2月7日、2月27日和2月28日,孟凯分别大举买入三特索道。

  而且,孟凯本次“移情别恋”之举可谓非常高调。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孟凯就表示,自己还将继续增持三特索道,第一目标是大股东地位,即便不行,第二目标也是要进董事会。

  与此相印证的是,就在孟凯近两次减持湘鄂情的同时,三特索道二级市场股价却表现抢眼,昨日逆势大涨4.48%,成交量也明显放大。此前,孟凯几番减持湘鄂情之后短期内便迅速增持三特索道,此次是否再次上演相同的戏码,三特索道的表现又让市场浮想联翩。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