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宗庆后首挫商业地产 娃欧商场“正处调整期”

2013年03月26日10:21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月21~23日,娃哈哈2013年欧洲精品特许经营加盟全国招商大会在杭州娃欧商场举办,数百经销商前来洽谈加盟合作事宜。

  与此同时,《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走访开业已近四个月的娃欧商场发现,商场内仍比较冷清,与正在召开的火热的招商场面反差鲜明。受商业经营经验欠 缺以及商场所处地段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娃欧商场开业至今的经营效果并不理想。

  有品牌商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娃哈哈正在与台湾远东集团谈合作”,在着力提高自身的商业经营能力。不过,此消息并未得到娃哈哈方面的证实。

  22日至23日,记者两次来到位于杭州钱塘江新城畔的娃欧商场,商场内的顾客甚为寥寥。

  来自西班牙女装品牌MASSANA的香港区代理商赖姓经理告诉本报记者:“当初是冲着宗庆后首富的名号来主动与之接洽的,但来后才发现,顾客太少了。”

  不止赖先生,多位外籍品牌商也表现了如此担忧。

  记者就此次招商结果向娃哈哈方面打听,但回应是“还在统计中”。娃哈哈商业股份有限公司营运总监王竟成则表示:“目前娃欧商场正在调整期。”

  事实上,娃欧商场开业近4个月以来,对于哇哈哈而言,其商业经营经验不足仍是一块亟待弥补的短板。

  以娃欧商场的商品陈列为例,与时下摩尔城每一层楼各专设一个品类不同,娃欧商场男装、女装及钟表黄金等品类商品全部混合设置在一起,显得较为凌乱。在娃欧商场四楼,运动品牌服装与男装、女装混杂,此外品牌店旁还有近10家餐饮摊位。

  品牌较少,消费者选择空间有限,也是另一大短板。据王竟成介绍,目前娃欧商场引进的外资品牌只有40个,力争今年增至100个,但一些消费者表示,这些品牌大多首次亮相中国,品牌认知度有限,是否物有所值待考。

  关于此次招商大会,有品牌商表示效果还有待检验。赖姓经理建言:“以后招商,希望娃哈哈能多召集一些有服装行业从业背景的经销商,此次来考察的经销商中,有一些是娃哈哈原来做水的经销商,做水与做服装是两个完全不同的行业,这样可能让招商加盟效果有限。”

  他还称,虽然一些经销商进店进行了洽谈,但最后也只是互留了双方的电话号码,达成了几个简单的意向性协议。

  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江辛此前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娃哈哈是否能办好商场,取决于团队的专业能力及经验。百货运营,有其专业的要求,比如百货品牌在业内是否有号召力,在消费者中是否有影响力。百货在业界的影响力不强,经营规模有限,专业能力欠缺,则跟随者有限。

  不过,也有受访的品牌商表示:“娃哈哈做商业刚起步,需给予时间。”

  此前有传闻称,娃哈哈计划与一些商业公司洽谈合作,提升商业营运能力。

  记者在采访中从一家品牌商处了解到,娃哈哈和台湾远东集团洽谈过商业合作事宜。对此,记者向王竟成求证,他表示:“双方只见过面。”

  而娃哈哈品牌经理任威风对此则表示:“没有这回事。”记者给台湾远东集团发去邮件,截至记者发稿,仍未收到回复。

  公开资料显示,商业零售是远东集团旗下10大事业板块之一。该零售体系中包括远东百货、太平洋SOGO以及爱买量贩店等。其官网显示,2010年远东集团的商业零售营业额已超过了1000亿元新台币。

  有人士认为,远东在商品行销上有丰富经验,如娃哈哈与台湾远东集团达成某种方式的合作,无疑将会提升娃哈哈的整体商业营运能力。

  据宗庆后介绍,今年年底前,娃哈哈将在长沙、株洲开设两家娃欧商场。同时,还将采取物业租赁等多种办法,再开设五家商场及多家城市综合体。娃哈哈官网显示,娃哈哈自有积累资金达160亿元。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