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郎咸平VS水皮:中国经济莫急刹车 要稳操顺境

原标题 [郎咸平VS水皮:中国经济莫急刹车 要稳操顺境]

  两会之后,中国经济未来的发展方向是什么?新一届班子上任后,又该有哪些政策改变?当房价越调控越高,股市越改越低时,中国经济需要的是新一轮刺激,还是需要深层次改革?近日,在福州东风雪铁龙新C5上市发布会上,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表示,中国经济已经承受不了新一次“强心针”了,而知名财经评论人水皮则与东风雪铁龙市场部部长章宇光“约赌”——倘若中国股市重上3500点,水皮将赢得一辆新款C5轿车。

 

  郎咸平和水皮都是有备而来。发布会一开始,水皮就对经济政策发表观点,“政策最大的问题就是经常猛踩刹车,整个人差不多就要从车里摔出去的感觉,前仰后翻,所以从股市的反映来看,周一暴跌,深证指数差一点跌到6%,这是很大的暴跌”,他指出这十年的房地产调控,十年九治调控,但房价却越调越高,同时,当美国、欧洲、日本股市都大幅度反弹,创新高时,中国股市却还在底部徘徊。

  而郎咸平则指出,中国房价的高涨,根源就在于中国经济的“二元结构”,实体经济出现了巨大的问题,制造业的利润微薄,甚至无力支撑,导致企业家纷纷将资金从制造业抽出,投入房市、车市、奢侈品、艺术品,虚拟经济一片繁荣,特别是为了刺激经济,政府在08年的时候推出了4万亿经济刺激,如同给一个病人打了一剂强心针,让股市、房市短期内猛涨,但“强心针药效”用尽后,指数开始一路下滑,更严重的是四万亿之后,各级政府债台高筑。而在去年5月份推的新一轮刺激,导致去年社会融资高达15.8万亿,甚至超过了08年、09年“四万亿”的融资总额。

  在这种情况下,老百姓手中的钞票很可能继续缩水,急需保值增值的渠道。水皮给出了投资建议,他认为,最起码五年里面最好的投资方式是股票,因为一些蓝筹股的估值偏低,银行股等继续上涨,买银行的理财产品不如买银行股,他表示,3500是中国股市的价值中枢,如果不滥发IPO,3500点能实现。

  为此,东风雪铁龙市场部部长章宇光当场跟水皮“约赌”,一年后的指数如果站上3500点,东风雪铁龙将送水皮一台新C5。

  但郎咸平则认为,中国实体经济的“病”不解决,资金就会继续涌向房市,纵使政府出台各种政策也不能抑制住需求,限购令后,房价还会继续猛涨,去年一年各级地方政府的银行信贷高达20万亿,如此大量的货币,而投资品种太少,为了保值必须选择地产,大量资金流入地产,无论是“国五条”还是限购,都无法解决问题。

  随着新一届班子的上任,城镇化成为拉动中国经济增长,消化产能的关键。对此,章宇光认为新一轮城镇化推进,越来越多人口进入城镇,将产生新一代中产阶级,也称新绅阶层,他们对汽车的需求,将让汽车产业成为经济的支柱产业。

  水皮也认为能开得起新C5轿车的中产阶级,是中国经济需要加强培育的阶层,只有这群新绅阶层壮大之后,中国经济才能平稳增长,社会才能稳定。郎咸平则主张的城镇化,必须是自然推动的城镇化,反对大跃进式的城镇化,他认为新一届政府努力的目标应该是藏富于民,让处于贫富两端的人向中间集中,30%的中产阶级是中国经济努力的目标。他指出,我们国家塑造下一代卓绝睿智的新绅阶层将是一代人的奋斗目标。

  两位学者都表示,中国经济不能再“急刹车”、“打强心针”,而要稳操顺境,注重培育中产阶级,持续、稳定、健康,如同开车一样,正如章宇光总结的那样“像新C5的长途不累、簸路不颠、弯路不飘的’三不’宣言,未来中国需要更多的新绅人群”。

  至于中国经济能否走出“经济刺激—急刹车”的循环,中国股市能不能站上3500点,水皮能不能赢得一辆新C5,未来十年中国的新绅阶层能否壮大,就看新一届班子的十年表现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